网购售后成维权难点 淘宝承诺先垫赔买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购售后成维权难点 淘宝承诺先垫赔买家
2010年03月09日 09:17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淘宝网宣布,作为2010年淘宝消费者年重要举措之一,即日启动网购纠纷“首问责任制”。同时,淘宝网首次对外公布2009年网购维权情况显示,1-5钻等级的卖家售后服务最好。而卖家不配合售后服务或者消费者找不到卖家维权,成网购维权难点。

  淘宝网承诺:一旦出现交易纠纷,且卖家不履行售后服务或者卖家不出面解决售后服务的情况发生,淘宝网将承担首要责任,第一时间对消费者进行垫赔。淘宝坚定的站在消费者立场上,最大程度、最及时的保护每一个消费者利益,改变消费者付了钱之后就是弱势群体的商业现象,用淘宝的实际行动实现诚信、透明、责任和全球化的新商业文明。

  据悉,2009年淘宝网消费者维权部一共介入处理网购纠纷数十万起,占总交易笔数的万分之五。通过淘宝网的工作,除无效投诉及钓鱼网站等第三方欺诈情况外,98%的消费者成功维权,而且都是在30天内处理完结。这些数字都远远优于线下购物。

  实际上,淘宝网一直以来建立起的诚信体系颠覆了传统商业模式下,消费者在购买前对商家、商品信息不对等的状况。而淘宝网消费者维权首问责任制是让在交易后维权处于弱势的消费者重新获得平等,实质上是网规颠覆了旧有的商业规则。电子商务商业形态已经从售前服务和售后服务两个维度全面超越传统商业模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