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忙坏公关总监 删条帖子要价2万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15”忙坏公关总监 删条帖子要价2万元
2010年03月11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15”来了,厂商如临大敌,也滋生了许多怪现象。公关公司电话猛增,网上新兴的“删帖公司”生意越来越红火,而且删帖报价比平时提升1倍。厂商更忙,一家厂商负责公司品牌公关的人表示,由于担心网上出现各种负面新闻,公司规定3月份所有员工一律不过周末,假期都要放在4月份。

  “负面新闻”主动上门

  上午9点,刚刚来到单位,座机就响了起来,接电话后赵俪叹了口气:这个人真执着啊。赵俪是一家公关公司的总监,最近她接到的电话近一半是张口要钱的。很多电话是以登客户负面新闻为要挟“敲竹杠”的。她告诉记者,每年“3·15”临近,都会冒出一些和“3·15”挂钩的网站,网站负责人还会主动打电话过来,说最近收到大量个人投诉,然后就说想做个活动,希望企业赞助。“最近一家全国性的大网站家电频道内突然新增了多家厂商的负面新闻,其中就有我负责的一家公司。这些所谓的负面新闻全是他们自己制造出来的,有些甚至是前年甚至时间更早的事情。我们和这位人士也认识,每年‘3·15’前夕,他都会做一些负面新闻,还会主动打电话过来张口要广告费,而且承诺拿到钱后这些负面新闻立马就能撤下来。”

  “敲竹杠”形式各种各样

  在这位公关总监的记事本上,记者发现了多条“敲竹杠”信息:某家“3·15”投诉网站称公司电脑要更换希望得到赞助;某经济类报纸记者以发现负面新闻为由,以报社名义要10台液晶电视;某全国性的质量活动邀请厂商做理事单位,价格是5万元;某杂志要在王府井做现场活动,希望赞助8000元等等,加起来大约有四五十万元。

  赵俪说,对于这些事,她的原则就是一个字:拖。接电话后首先回复已经上报领导了、再接电话就说领导出差联系不上,或者正在协调客户进行研究,还可以先讨价还价然后说回去与客户尽快沟通等等。遇到穷追猛打的人,她就请吃饭谈如何合作,然后再以做方案的名义拖几天。赵俪说,这些机构都惹不起,不能将关系闹僵了,实在不行就花钱买平安。“做企业也不容易,如果见庙就磕头,见佛就烧香,唐僧就是把徒弟们卖了也凑不够这么多的香火钱。”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