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17岁少年推出网聊新招 获全球网络巨头青睐(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俄17岁少年推出网聊新招 获全球网络巨头青睐(图)
2010年03月15日 09:1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户在使用“聊天轮盘”时的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年底,17岁的俄罗斯少年安德烈·特诺夫斯基所创立的聊天网站上还只有500名用户。但现在,这个名为“聊天轮盘”(Chatroulette)的网站每天有150万人次访问。俄罗斯的亿万富翁、谷歌等公司都争相要给特诺夫斯基投资,特诺夫斯基现在面临的难题就是,到底应该选择俄罗斯还是美国的投资。

  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

  在莫斯科北部的一个普通居民区,一辆贴着深色玻璃贴膜的豪华轿车在一名身材瘦长的男孩面前停了下来,穿着西装的男子为这个男孩拉开车门。

  “安德烈,你准备好了吗? ”西装男子说,“我们对你现在做的事情非常感兴趣,上车吧! ”

  穿着宽松牛仔裤的17岁少年安德烈·特诺夫斯基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他经常逃课。而现在,他正思考着与他见面的人究竟会出多少价钱——100万欧元?还是300万欧元?

  特诺夫斯基和他面前的菲利克斯此前从未谋面,他们只在网络中和电话中进行过交流。菲利克斯所代表的客户有足够的钱,而特诺夫斯基拥有的,则是所有人都想要投资的东西——一个绝佳的创意。

  追求新鲜感而写出软件

  去年秋天的一个雨天,特诺夫斯基突发奇想,准备架设一个网站,让拥有网络摄像头的网友可以随机地进行网络聊天或视频聊天。当网友来到这个网站,他们可以和来自全球各地的陌生人进行视频对话,而聊天对象则由计算机随机安排。这种聊天方法有点像“轮盘游戏”。

  特诺夫斯基说,开发一个像“聊天轮盘”这样的网站一直是他想要做的事情。过去,他和他的朋友经常网聊,但时间久了就会觉得厌倦。 “我知道电脑的另一端谁在等着我,也知道接下来我要和谁聊天,所以,我就通过谷歌搜索,想找一个更为随机的聊天程序。结果发现,居然没有这样的东西存在。 ”

  发现这一空白之后,特诺夫斯基花了两天两夜的时间写了一个程序,这就是“聊天轮盘”的雏形。

  获得世界各地网民的欢迎

  特诺夫斯基最初的目的是给自己和朋友们写个软件,随后,他在一些网络论坛上介绍了“聊天轮盘”。

  到去年11月,特诺夫斯基的“聊天轮盘”网站还很小众,他认识所有使用这个网站的用户——他是从自己身边的朋友开始 “推销”网站的。但随后,陌生的用户开始呈现爆炸式增长。从美国到韩国,从开普敦到柏林,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出现在“聊天轮盘”中。

  去年12月初,“聊天轮盘”的用户为500人。到今年1月,用户增长到5万人。现在,每天有150万人次的用户访问“聊天轮盘”。

  年轻人出于好奇心想要和生活在其它国家的人聊天,但这个网站同时也会招来一些奇怪的人或是裸露癖患者。对此,特诺夫斯基表示,这就像是在一个大城市的街道上一样,人们会遭遇各种陌生的面孔。

  “我已经在开发解决的办法了,”特诺夫斯基说,“我会引入举报机制,同时被其他三个用户举报就会被禁止使用聊天系统。 ”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