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睢宁规划局长因处理网络舆情不及时被免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江苏睢宁规划局长因处理网络舆情不及时被免职
2010年03月17日 04: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苏睢宁评出十大网络事件

  并进行年度网络舆情分析,规划局局长因处理网络舆情不及时被撤职

  17条举报违章建筑的短信让7名官员被免职;1个反映低保问题的网帖推动整个县低保的网络公示,并取消违规低保1188户。昨日,江苏省睢宁县举行十大网络事件评选揭晓典礼,并公布2008年-2009年短信、网络舆情分析。

  网上公示低保户引发反响

  昨日,睢宁县十大网络事件评选揭晓,“政府组团上网”、“网络问责撂倒规划局长”等被评为网络典型事件。睢宁县网络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次评选由网络和信函投票,其中网帖“谁动了我的低保”,因推动了该县低保公开制度,高票入选十大事件。

  去年国庆前,有网友提出该县存在不少不符合条件的人挤占低保名额的现象,要求县民政局公布低保名单。之后,民政局将全县低保名单在“今日睢宁”网上进行公示。名单被网友转至西祠胡同睢宁版块,随后群众网络和电话举报不断。

  此事在睢宁当地引起“震动”,经调查核实,全县调整、取消低保户1188户,2645人,退回低保金11.7万元。

  县委书记公开手机号

  从前年起,睢宁县实行网络发言人制度,全县113家单位实名注册上网,同时,领导向社会公布手机号码。

  昨日发布的2008-2009年睢宁短信、网络舆情分析显示,通过网络、短信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桥梁道路、劳资纠纷、债务纠纷等领域。县领导手机号码公布之初,每天短信都在100多条,到去年下降到平均每天33.2条。

  绝大多数睢宁人把短信直接发到县委书记王天琦的手机上。他介绍,去年举报投诉类短信占38%,比前年减少了8%,其中举报科级干部的短信同比下降75%,但举报村组干部的短信居高不下,占举报类的32%。

  “侮辱、诽谤类的短信少了很多。”王天琦说,比起该项制度实行之初,捏造事实、发泄私愤的短信大幅减少,尽管虚假短信和网络恶帖一时难以杜绝,但他们还是希望以这样的方式畅通舆论表达渠道,为民众解决问题。

  网上答疑不及时被问责

  昨日还揭晓了“运用网络舆情最佳、最差单位”。从前年起,睢宁县实行网络发言人制度,全县113家单位实名注册上网。根据规定,睢宁县各单位的网络发言人需根据网民提问和各自职责进行回复,回复时限不得超过48小时,否则启动问责。

  其中,教育局、建设局、房管局被评为运用网络舆情最佳单位,而县规划局则因对网帖只回复不办理,被评为“运用网络舆情最差单位”。

  睢宁县网络管理中心主任王威介绍,运用网络舆情最差单位对网民反映事项回复不及时、不办理或办理效果差,网民不满意。他说,去年12月,网友发帖反映招商市场内存在违章建筑问题。规划局网络发言人跟帖说明将依法处理,规划局直属管理所后又跟帖说明已立案处理,事后一直没有处理结果,引起网友质询。

  王威说,睢宁县纪委监察局对此事进行调查,规划局长李林因此事被免职。公布运用网络舆情最佳单位和最差单位,目的是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及时回复网民问题,切实办理网络事项。(记者蓝筠)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