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订购首日卖出12万部:水货价格或涨至6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ad订购首日卖出12万部:水货价格或涨至6000元
2010年03月17日 08:4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电影、阅读电子书、显示照片、查阅电子邮件……一首摇滚音乐过后,苹果在iPad的首个商业广告展示了这款产品的所有功能。为了吸引住所有发烧友的目光,苹果将该广告投放在了全球瞩目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尽管离iPad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一个全新的“苹果时代”似乎又要来临。

  订购首日卖出12万部产品

  从上周五起,苹果开始接受iPad平板电脑的预购订单,用户最快在4月3日就能拿到产品。为了应对大幅上升的网络流量,苹果甚至临时关闭了在线商店。官方资料显示,iPad分为WiFi版和WiFi+3G版,在储存容量上分为16GB、32GB和64GB三档,最低价格为499美元,最高价格则为829美元。

  有统计显示,在上周五当天,公司共接到了近12.5万个产品订单。在此基础上,有分析机构指出,将该订单数减去苹果平时每日接到的订单数,再乘以1.1倍(每位客户平均订购iPad的数量),苹果在接受预订的当天就卖出了12万部左右的iPad。

  行业分析师预计,苹果有能力在产品发售首日获得超过7500万美元的营收,而且99.9%的产品买家都甚至没有看到或接触过该产品。此外,从接受订单到4月3日,苹果至少将收到30万部iPad产品订单,最多将获100万部的订单。

  在数据使用方面,苹果在美国与电信运营商AT&T合作,推荐用户在美国使用AT&T的服务,并不要求签约。AT&T提供给iPad用户的数据套餐分为两种,其中一档是250MB包月套餐,费用为14.99美元;另外一档则是无上限流量套餐,费用为29.99美元。

  按照苹果的计划,iPad将于4月3日正式上市,而且仅限于美国本土。这稍晚于原计划的发售日期3月底。此后,iPad将进军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法国等国家。

  中关村水货价格水涨船高

  和之前的iPhone(手机上网)类似,iPad的首发地区名单中并没有将中国市场涵盖在内,而且至今没有具体的计划。这样的局面,让中关村地区的很多水货销售商们看到了“商机”,他们不断提高着iPad的价格,一款售价499美元的iPad在中关村很有可能要卖到6000元。

  “过程会比较复杂,但两三个星期应该能拿到货。”一个水货销售商告诉记者,为了抢时间,自己已经找到了几个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帮忙在网上订货,每部产品的代购费为200元-300元,等产品快递到北京之后,将“肯定不愁卖”。

  具体分析来看,16GB WiFi版 iPad的产品价格为499美元,加上8%美国消费税、80美元的运费、200元的中国海关税,以及付给留学生约200元的代购费,1部水货iPad的所有成本大概在4500元。照此计算,水货销售商们每卖出一部水货iPad的利润就在1500元左右。在如此高的利润面前,这些水货销售商正四处打探消息,希望能找到更多的留学生代购iPad。

  与狂热的发烧友们相比,为数不少的年轻用户对高价的水货iPad似乎并不“感冒”。供职于某网络公司的徐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在关注iPad的各类消息,但该产品主打的WiFi功能和3G功能目前在国内并不能得到广泛的应用,所以他不会为图一时新鲜去花6000元买部水货。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