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第四季度净利激增近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阿里巴巴第四季度净利激增近五成
2010年03月17日 09:3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6日,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简称“阿里巴巴”)发布了200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在宏观经济波动背景下,阿里巴巴延续增长势头,全球注册用户超过4770万,付费会员近62万。

  另据报告显示,由于付费会员增长及增值业务收入强劲,阿里巴巴2009年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增长36%,全年营收39亿元,全年递延收入达到34亿元,现金及银行存款达到72亿元。

  在经济危机下,阿里巴巴把2009年确定为投资年,持续投资于客户、员工、技术基础建设、产品与服务,这些投资不仅帮助更多小企业度过经济危机,而且实现了自身业务的提升。

  报告指出,阿里巴巴付费会员总数于去年第四季度及2009年全年分别净增36311名及183181名,2009年全年付费会员数达到615212名。由于会员费收入及增值服务收入强劲提升,阿里巴巴2009年第四季度总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35.8%,达到11亿元,账面净利润同比上涨近五成。

  此外,去年第四季度的递延收入及预付账款、经常性经营自由现金流量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49.8%及36.9%。即使在2009年下半年完成两项收购活动,以及为庆祝十周年纪念而派发特别股息情况下,阿里巴巴的资产负债表仍保持强劲,现金及银行结余达72亿元。

  与此同时,为了帮助更多小企业度过经济危机,阿里巴巴在2008年底推出“出口通”,成为阿里巴巴2009年付费用户增长的一个强力引擎。报告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净增加11242名中国供应商会员,环比增长13.2%;全年净增加5.3万名中国供应商会员,同比增长123.4%,达到9.6万名。此外,诚信通用户去年也增长了34.4%,总用户超过50万。

  另悉,作为投资年的一部分,阿里巴巴花费3000万美元进行全球推广。2009年国际交易市场的注册用户全年共增加360多万,增幅达46.3%,平均每个季度的用户增长达到90万;目前,国际市场共有1157万名注册用户;企业商铺数量增加45%至140多万个。

  “3000万美元的全球市场推广活动加快新增来自全球的买家,用户的扩张继续增加我们交易市场上的流量及买家活跃度。”卫哲透露,更重要的一点,这反映在经济危机时期下,全球的买家、卖家越来越重视电子商务,希望电子商务能助他们渡过难关。

  2010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重新改造中国交易市场网站,突出其批发平台的功能和特色;选用www.1688.com作为中国交易市场的域名;新的入门产品“诚信通普及版”和多个增值服务也将陆续推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