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或催生460亿个终端需求 iPad模式值得借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物联网或催生460亿个终端需求 iPad模式值得借鉴
2010年03月30日 13:19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想CEO杨元庆日前表示,在未来五年之内,移动互联网产品将占联想总销售额的70%-80%。移动互联网十分重要,因为笔记本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台式机。此前,联想推出了以Skylight、乐phone、ideapadU1为代表的20多款新品,既有智能手机,也有便携电脑,从而正式进入移动互联网市场。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终端越来越多样化,革命性的终端不断涌现,将引发产业链的联动,催生新的信息服务模式。

  融合终端大行其道

  今年年初,联想在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了移动互联战略,并推出其第一代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智能本Skylight、智能手机乐phone和双模笔记本电脑ideapad U1。其中,ideapad U1双模笔记本电脑荣获CENT颁发的电脑和硬件类“消费电子展CES最佳产品奖”。这些设备都能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互联网服务和内容。

  目前移动互联网领域正在迅速发展,互联网应用的日益丰富,用户越来越需要小型化、网络化、应用服务导向的移动终端设备。据杨元庆介绍,联想的移动互联网战略,就是要开发更先进、更完整的移动互联网系列终端产品,它们将能整合,并适用于最流行的网络应用,从而给用户带来最佳的端到端的互联网体验。

  随着3G、移动互联网、三网融合、物联网等新技术的不断成熟,将加快终端层面的融合,带动整条产业链的发展,催熟融合信息服务新模式。在新型产业链中,无论是设备制造商、网络运营商,还是内容提供商,要取得成功都依赖于有效打造一体化的个人用户平台。

  在“三网融合”大趋势下,电视终端、通信终端都成为互联网终端。中广传播联合PC厂商近日正式组成了“CMMB-PC产业合作联盟”,在个人PC领域进行“三网融合”的尝试。专家表示,现在的个人电脑普遍具备网络连接功能,部分还安装了通讯模块,再加上内置的广播电视芯片,就可以实现广播网、通信网和互联网在同一终端上的融合。

  在融合时代,用户需要的是语音、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服务,这也意味着,信息服务模式将发生变化。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表示,在实现三网融合后,数字生活将进入寻常百姓家。普通用户可以通过一条网络就可以完成上网、看电视、打电话等几乎所有的日常信息处理。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