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必应加入快速搜索功能 刺激全球搜索市场升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必应加入快速搜索功能 刺激全球搜索市场升级
2010年03月31日 10:55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业界对谷歌退出中国内地市场的事件议论纷纷的同时,国际市场上,微软搜索引擎必应已开始对用户界面进行升级。据了解,微软必应在新界面中添加了“快速标签”,以帮助用户更快更准确地进行搜索。同时,微软还计划与地图服务提供商foursquare合作,以第三方应用的方式,在必应上提供全新的地图搜索服务。优化服务,提高速度,必应新举将引入更多的即时体验。

  其实,作为谷歌主要的竞争对手,微软必应、雅虎、百度、腾讯搜搜等搜索引擎运营商都已经开始排兵布阵,今年的搜索市场必“有一场大战”,只是当前市场处于“方向性选择的破晓前”。应该说,搜索体验如今不仅仅局限于简单地回答用户的问询,用户感知越发影响市场发展方向,中国的搜索引擎发展也正在影响和改变着全球搜索引擎的市场格局。

  微软以速度制胜,提高垂直覆盖

  搜索引擎作为互联网的基础应用之一,已经成为网民获取信息的重要入口,深刻影响着网民的网络生活和现实生活。反之,网民的需求也在督促着搜索引擎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从用户的需求角度看,一项研究显示,有42%的搜索请求需要再度细化。为此,微软必应开始了自去年6月发布以来进行的首次重大升级,加入了快速搜索功能:当用户使用搜索引擎完成一项普通任务时,需要不断增加关键词,细化搜索。而通过快速标签功能,用户则可一步完成搜索。

  从搜索引擎自身的发展角度看,微软必应搜索团队主管日前表示,微软必应搜索将会同网站服务提供商紧密合作,今年春季将会提高其搜索的垂直覆盖,以此争取从Google手中抢夺市场份额,这样将会更快更精确地把用户和流行的网站服务与应用联系起来。在此之前,微软则已经同Facebook、Twitter等多家Web2.0网站合作,不断丰富必应的功能。公司希望以此同谷歌在搜索市场上一争高下。

  还有分析指出,浏览器成了推广搜索服务的一个重要手段。虽然所有提供搜索服务的浏览器都容许用户更改搜索服务供应商,但是,绝大部分用户都不会去修改,也就是说,浏览器预装什么服务,大部分使用者都会使用这种服务。一心想在搜索领域击败Google的微软,自然发现了这一点。

  正是从用户需求出发,根据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的统计,微软Bing搜索引擎自去年4月以来必应市场份额一直在保持增长,从最初的9.9%提高到今年1月的10.9%,在2月份的市场份额更达到历史新高的12.5%,相比今年1月大涨15%,增幅仍然为历史最高。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