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消费者愿意用3G手机 高性价比推动3G市场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五成消费者愿意用3G手机 高性价比推动3G市场突破
2010年04月21日 15:03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分析机构预计,终端的丰富、补贴的增加,将推动3G销售迎来新的高潮。但在如今的消费观念中,低价而不低端、实用又好用的产品更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因此,高性价比将成为推动3G市场突破的关键点

  我国3G手机和3G网络服务市场前景良好。中消协公布2009年全国手机消费者满意指数测评结果:有39%的消费者明确表示对3G网络服务的新功能很感兴趣,近期会考虑更换手机,购买3G手机,有9%的消费者表示目前已经在使用3G手机。如此看来,有近五成消费者愿意用3G手机。

  可以说,在3G发牌的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国内三大运营商的3G业务技术的逐渐的不断发展和完善,3G手机的普及与发展都势在必行。而3G手机市场中的占比将越来越大,近日,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发布报告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对3G服务了解的深入,3G手机的销售量将稳定、健康增长。从市场拓展角度来说,质量过硬、功能适用,价格合适的手机将受到市场的追捧。

  3G手机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

  如果有人问,在近两年里通讯行业最热的词是什么?那答案肯定是“3G”。

  有数据显示,2009年全球手机销量10.8亿部,其中智能手机1.8亿部,增长16.7%。目前,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是中国。

  根据赛迪顾问2009年中国手机产品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随着运营商在网络建设、业务推广和终端推动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并在2009年对市场进行了全面的培育和宣传,从2010年开始3G手机市场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3G手机将成为中国手机市场的主要产品类型。赛迪顾问预测,2010年中国3G手机市场销售量超过5000万部,2012年超过8000万部。

  有分析机构预计,终端的丰富、补贴的增加,将推动3G销售迎来新的高潮。尤其是互联网手机的不断推出,将开启一个新的换机时代。我国3G手机和3G网络服务市场前景良好。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