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换血与营销并举 期待iPhone发挥杠杆效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通换血与营销并举 期待iPhone发挥杠杆效应
2010年05月06日 16:53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传统语音业务持续下滑以及3G用户发展不如预期给联通的业绩带来了影响。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联通仍未摆脱净利下滑的困境。中国联通4月30日公布了新的3G资费方案,与原有方案相比,资费更加便宜,原来让消费者感觉价位颇高的iPhone手机,此次也在降价范围

  一季度仍未摆脱利润下滑困境,中国联通换血与营销战几乎同时进行。中国联通期待iPhone能发挥杠杆效应。据《青岛日报》报道,中国联通将新增96元档iPhone套餐、调整3G基本套餐、调整无线上网卡首月计费规则以及联通WAP手机门户内手机业务资费。

  分析师认为,中国联通经营业务的业绩持续下滑,主要受3G业务运营之初相关费用支出上升影响。不过,由于中国联通的网络和技术优势相对明显,仍有望扭转其多年在移动业务发展中的弱势。随着今年资本开支的减少,中国联通全年的费用率有望逐步下降。

  仍未走出盈利下滑困境

  中国联通4月29日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显示。第一季度,中国联通实现营收404.2亿元,同比增长6.6%;实现净利润11.3亿元,同比下跌68.34%。

  中投顾问认为,从业绩表现来看,传统语音业务下滑的趋势给联通的业绩带来了影响。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联通仍未摆脱净利下滑的困境。此前公布的年报显示,中国联通2009年净利下滑73%。

  另外,对比三家运营商的年报业绩可以看出,中国联通仍是净利最少的一家,中国联通为了缩小与中国移动的差距,加大了在营销推广方面的投入,使得其业绩在短期内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不过,随着营销推广政策效果的逐渐发挥,未来联通还是能对移动造成较大冲击的。

  和2月相比,3月中国联通的3G用户增长了61.5%达到760万。时富金融认为,这种增长只是季节性的。不过第一季度中国联通3G用户仅净增长208万,远远达不到联通在2010年发展不少于1000万3G用户的目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