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苹果已成移动市场微软 反垄断堪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连线:苹果已成移动市场微软 反垄断堪忧
2010年05月07日 10:04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5月6日《连线》文章指出,据许多媒体报道,苹果也许不久就会成为联邦贸易委员会或司法部的反垄断调查对象。联邦政府对苹果最担心的问题是它为应用软件开发商制定的新政策,苹果要求开发商只能使用经过苹果批准的编程语言来为iPhone OS平台编写应用软件。

  这样的规定实际上就是禁止开发商使用第三方编程语言为iPhone、iPad和iPod Touch开发应用软件,从而保证那些应用软件不能轻易被包括Android、Windows Mobile和Palm的WebOS等在内的竞争对手平台所用。苹果还规定开发商不得将第三方分析工具插入应用软件,这样竞争对手的广告网络就不能在iPhone OS平台上发布广告了。 与此同时,苹果推出了它自己的应用程序内嵌(in-app)广告平台iAd。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是反垄断监管机构担心的另一个重要问题。

  这些媒体报道引述了多位知情人士的话,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司法部拒绝就调查发表评论。这两个政府机构以前都处理过技术反垄断的问题,据报道称,它们现在正在考虑由谁来展开调查(联邦贸易委员会还没有宣布它已经展开调查的消息)。

  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起,微软就一直面临着一宗反垄断诉讼。诉讼的核心问题是微软在桌面市场的垄断地位。 案子先是由联邦贸易委员会提出的,然后被转移到了司法部。

  苹果一直认为自己是计算领域的反抗者,尤其是反抗微软的先锋斗士。现在,苹果自己也面临着监管机构的调查,监管机构认为它利用其市场支配力限制了市场的公平竞争。

  据华盛顿反垄断诉讼专家和霍华德大学法律教授Andrew IGavil称,与微软的案子一样,联邦政府机构对苹果的潜在调查可能会集中在两个关键问题上,即苹果的开发商政策是否限制了市场的公平竞争,以及苹果是否有足够的商业理由来实行那些限制。

  基本上来说,苹果在控制市场之前是可以在自己的产品上强制实行它想要实行的任何政策的。成为市场的控制着甚至是垄断者并不是违反法律的,但是到了那一步之后,它必须向联邦政府提供足够的证据来说明它的限制性政策是利大于弊的。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