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静代理人领取2.9万国家赔偿 3·15将再诉华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黄静代理人领取2.9万国家赔偿 3·15将再诉华硕
2009年02月27日 08:2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华硕案原告黄静的代理人周成宇赶到南京,从玄武区检察院领取了29294.65元的国家赔偿金。周成宇表示,这笔钱将用于3·15期间黄静对华硕公司的系列诉讼。

  2003年11月,江苏省南京市发生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江苏省当年第一大劫案。案犯将在南京抢劫所得赃物销售给了顶尖移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周成宇是该公司法定代表人。2004年1月7日,周成宇被警方刑事拘留,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于同年2月12日做出批捕决定,并以涉嫌销售赃物等罪名进行审查起诉。经过司法机关补充侦查,因证据不足,当年11月24日,检方最终做出不起诉决定并立即释放周成宇。此期间295天,周成宇一直被关押在南京市看守所。

  今年1月,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确认决定,向周成宇赔偿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16499.35元人民币。昨天上午10点半,周成宇在玄武区检察院领取了29294.65元人民币的国家赔偿,比此前核定的16499.35元人民币多了近13000元。检方表示,之前是因为周成宇是2004年被关押的,所以按照2003年的标准进行赔偿。经过检察院多次开会研讨后,最终决定按照周成宇申请国家赔偿的上一年度,即2007年全国职工平均工资标准进行赔偿。

  此外,海淀检察院对黄静做出国家赔偿决定数额之后30天内黄静未提出异议,海淀检察院上周通知代理律师张平,国家赔偿款将于近日支付给黄静。周成宇表示,黄静领取国家赔偿当天,律师团会将一直没和媒体及公众见面的问题电脑带到现场,同时会公布一些新的音频、视频资料。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