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响应"变成"主动出击" IT硬件商升级服务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被动响应"变成"主动出击" IT硬件商升级服务战
2009年02月18日 09:1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IT硬件行业,每一个厂商都渴望凭借真正具有差异性的产品,决胜市场。近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许多硬件厂商越来越重视服务的体验作用,并通过服务进行差异化竞争,摆脱越来越承受不起的价格战。

  业内专家认为,在传统的概念中,服务是围绕产品所做的后流程业务,是“被动响应”的模式。客户有需求,厂商才响应,这就造成“服务是因为质量出问题”的思维定式。但越来越多的厂商已经认识到服务在客户体验中的重要作用,逐渐把服务从“售后”走向“全程”,由“被动响应”变成“主动出击”。

  目前国内厂商开始越来越重视主动服务模式。像方正科技从2004年开始,每年都会进行名为“春风行动”的业内最大规模客户回访活动,内容包括检查、维修、清洁、杀毒,甚至培训和辅导。通过这样的“主动上门”服务,不仅大幅度提升了客户满意度,也使得厂商与客户的距离更加接近。

  互联网已经进入Web2.0时代,草根网民也需要一个空间交流对产品的使用感受、解答疑惑。传统的以厂商为信息发布方、用户为信息接受方的沟通模式正让位于厂商与用户共创、共享信息的模式。

  这一趋势促使了包括联想、方正等硬件厂商们搭建一个更加整合的用户沟通平台,像国内有的厂商就推出了知识吧及MSN机器人等网络即时沟具,满足新一代消费者的需求。

  硬件分析师杨华男认为,把服务打造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的共识。但如何做,还需要厂商树立“大服务”的意识,从对客户接触的各个点上寻求点滴的改善。商报记者 金朝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