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本三大猜想:运营商IT商谁将掌控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上网本三大猜想:运营商IT商谁将掌控市场
2009年03月04日 14: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G牌照的发放不仅让运营商、手机厂商找到了下一块蛋糕,笔记本厂商也从中嗅出了商机,年初,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指出了将IntelInside芯片运用于通讯领域的广阔市场前景。未来的3G上网本将以怎样的形式存在?它将给产业带来什么样的整合?从各大厂商现阶段的动作中可见端倪。

  芯片商终端商谁将博得上位

  上网本的热销同时引发了上游芯片厂家的注意。AMD正在研发一款代号为“Ontario”的芯片,该款芯片专为低价低能耗产品设计。英特尔称,其正在考虑让Atom(凌动)处理器功耗更低、性能更强,除此之外,现在市面上也有部分采用威盛Nano(凌珑)处理器的上网本。

  除了芯片公司,诺基亚这家传统的手机制造商和中国本土互联网企业腾讯也对上网本表现出浓厚兴趣。业界盛传诺基亚正与仁宝和富士康谈判,积极准备进入。而华硕、宏碁、戴尔则宣布将积极进军手机业。3G时代将上演一场上、下游厂商之间的博弈。

  手机MID上网本谁是真命天子

  具备通话、上网、视频等众多功能的显示终端,最终会以什么样的形态出现?这也是业内一直争论的焦点。网民关注上网本,是因为其在使用上比手机更方便,3G上网本融合了手机、PDA等特点,不仅不会冲击笔记本市场,还会使其扩大。“手机能实现很多功能,但手机不能细化这些功能,而且可视化效果也并不好。”业内人士指出。

  从屏幕来看,8-10英寸上网本对于用惯手机通话的人来说,具有更好的便携性。因此,英特尔在谈及3G运用发展趋势时,也把MID这样的手持设备包括其中,MID的屏幕更小巧,同时具有电脑的功用,这是消费者们能够接受的。

  运营商IT商谁将掌控市场

  有消息表明,三大运营商与国内外OEM厂商的合作正在推进中,谁也不能预测,运营商是否会成为今后上网本的最大通路。联想相关人士称,无论从营销能力还是资金补贴能力来看,和IT厂商传统接触的渠道相比,运营商的势头要强大得多,一旦运营商下决心要推广产品,消费者势必受到强大影响,就如移动心机一般。

  从售价来看,毕竟售价三四千元的上网本也就是一款高端智能手机的价格。一旦3G网络普及,运营商为消费者补贴少量费用,将获得更多由此产生的服务费用。而这对急于从金融危机中脱困的笔记本厂商和希望在3G中重新洗牌的运营商来说,都是一个良机。 (吕莉)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