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启动裁员 具体裁员人数未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启动裁员 具体裁员人数未公布
2009年02月12日 09:4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元宵佳节刚过,摩托罗拉电子(中国)有限公司的部分员工就收到了噩耗,因为裁员开始了。对于这个消息,摩托罗拉中国公司的有关发言人予以了证实,其表示这是根据公司总部的要求进行的,至于具体裁员数目,摩托罗拉方面并没有公布。

  2008年是摩托罗拉分外煎熬的一年,全年巨亏41亿美元,其中仅第四季度的亏损就高达36亿美元。手机部门是摩托罗拉巨亏的最大祸首,也正因此,摩托罗拉在今年1月15日做出了全球裁员4000人的决定,其中涉及到手机部门的就多达3000人。此次摩托罗拉中国公司的裁员作为全球裁员计划的一部分,矛头同样指向手机部门。

  据了解,摩托罗拉中国公司的裁员人数多达数百人,其中手机研发部门是重灾区。据摩托罗拉内部员工介绍,原来的软件平台项目组已经从400多人裁减到了不足100人。这其实是摩托罗拉近来第二次大规模削减研发人员,去年年末,摩托罗拉中国公司也曾进行过一轮裁员,将原本2600多人的研发团队缩减到了2000人左右。

  据了解,被裁掉的摩托罗拉员工将会获得一定程度的经济补偿,基本标准应该是“(N+1)×月薪”,其中的N为所裁掉的员工在企业工作的年限。(记者/程鹏)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