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MB制式TD手机获得入网证 两款手机率先获牌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CMMB制式TD手机获得入网证 两款手机率先获牌照
2009年03月04日 10:0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部门开始发放首批CMMB制式TD手机入网证,酷派6168V和海信TM86等两款手机率先获得了牌照。

  CMMB是当前手机的技术热点之一,用户通过手机接收广播发射的信号而不是蜂窝基站的信号,从而实现随时随地看电视,目前仍属于免费推广阶段。据广电总局内部人士透露,CMMB已经完成了全国100多个城市的建网,计划在2009年下半年正式商用。因为手机掌上看奥运的原因,CMMB手机去年开始非常火爆。但是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带CMMB功能的手机却一直没有获得手机入网的许可证。如果从严格的意义上来讲,CMMB手机都是不合标准的手机。其原因与国内的管理体系有关,CMMB是广电体系主导的手机电视;而手机入网证管理则归属于传统的电信体系,由工信部主导。

  也正是由于这一原因,部分“山寨机”趁虚而入,借机搭载CMMB芯片,市场上也出现了很多带有CMMB功能的“山寨机”,GSM+CMMB模式的手机成为当前“山寨机”的主要出货产品;相反,不少正规获得手机入网证的企业,却没法在正规的手机当中加载CMMB功能。

  对于在3G牌照颁布之际、CMMB功能加载到3G标准之一的TD-SCDMA手机之上,TD专家李进良表示,TD-SCDMA与CMMB的结合规范了CMMB终端市场,加快了CMMB产业化进程,同时也增强了TD手机终端的市场竞争力。宇龙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旺透露,通过测试并获得CMMB入网证的数字电视TD手机终端,将很快上市销售。此外,其它正在进行产品测试的厂商也将于近日获发CMMB手机入网证。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