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杀到运营商火线抢手机 移动6亿巨资刺激厂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G杀到运营商火线抢手机 移动6亿巨资刺激厂商
2009年03月10日 09:40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运营商来说,谁抢占了更多品牌更多款型的手机,就意味着能够吸引更多用户。3G牌照发放至今已过两月,距离各大运营商承诺的3G应用期限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尽管都没有太多声张,电信、移动、联通对于手机终端的抢夺战更显激烈。  

  3月6日,工信部传出消息,中国移动将投入6亿元用于资助手机企业研发和生产中国3G标准的TD手机。运营商为终端厂商的研发生产买单,这在行业内尚属首次。

  对于这项6亿元的专项资金,中国移动表示扶植对象是“对TD全局发展有特别意义的终端和芯片厂商”。移动人士明确表示,此举在于通过对重要厂商的资金资助,加快TD开发进度。

  据了解,移动目前已经开始和诺基亚、三星、索尼爱立信等外资手机厂商洽谈,希望通过资金注入能够为市场带来品类更多、功能更全的TD手机。

  诺基亚中国公司运营商产品与规划部人士告诉记者,诺基亚基于S60操作平台的首款TD手机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该人士介绍,地图、音乐、讯息、游戏、邮箱等服务都可以通过诺基亚TD手机实现。另外,三星和LG也表示将伴随188放号同步推出多款TD手机。

  联通:

  Iphone可望五月上市

  尽管重庆联通方面表示对于联通总部和Iphone的谈判进程尚不知情,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Iphone将在今年5月WCDMA放号时同步上市。不过,移动方面仍然表示和苹果的谈判还在继续进行。

  记者最新了解到的消息是,中国联通一位负责市场的副总裁牵头,3月8日与苹果又进行了一次正式谈判。联通希望iPhone能在“517”电信日期间上市,以配合其WCDMA网络部分城市试商用正式启动。

  分析人士谈到,苹果和中国联通合作的成本将是三大运营商当中最低的。同时,WCDMA并不缺少品牌、品质、功能强大的手机产品,诺基亚、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都致力于WCDMA手机的研发。该人士说,“作为最成熟的3G标准,WCDMA的手机终端是目前品种最多、最丰富的,竞争也是最激烈的。目前联通的主要精力同时还应该放在网络建设上,在WCDMA放号后才能充分发挥其手机终端方面的优势。”

  电信:

  联手微软推出“天翼Live”

  3月7日,中国电信与微软Windows Live Messenger合作推出新即时通讯软件,定名“天翼Live”。它不仅能实现语音通话,短信等功能,同时还将和电信“我的e家”等业务进行全面整合。

  “天翼Live”目前可以通过手机下载使用,真正实现手机号、上网账号和聊天号码全面统一。该人士表示,内置了“天翼Live”的手机目前尚未上市,不过很快即将推向市场。另外,记者从三星、中兴、酷派等传统厂商处了解到,随着电信天翼推广进程全面加剧,多款双模双待手机将成为近期市场热点。市场相关人士分析,目前酷派在双模双待阵营一直居于领先地位,在3G和2.5G并存的市场,仍有很大发展空间。杨昕华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