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手机利润空间压缩 电脑品牌转向智能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山寨手机利润空间压缩 电脑品牌转向智能手机
2009年03月10日 10:21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统计显示,2008年山寨手机出货量超过2亿部,占据整个市场的四分之一。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手机出货量总体下滑和3G铺开可能会给山寨手机带来影响。

  目前自销售商的情况是,山寨手机的利润空间正在悄然压缩。

  一位不愿具名的市场人士告诉记者,去年卖一款六七百元的手机,最高利润可以达到300元,而现在平均不过100多元。

  不过,该人士对于山寨手机的市场前景并不悲观。他坦言,3G到来并不意味着2.5G马上过去,现在这些山寨手机厂商至少还有三四年的发展空间。”

  电脑品牌转向智能手机

  本报讯 宏碁、华硕这些电脑品牌不仅仅大花力气做电脑。3月6日,宏碁表示将在智能手机领域加大投入。

  据介绍,宏碁计划在4月底之前发布4款采用Windows Mobile 6.1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宏碁相关人士表示,宏碁进入智能手机市场是因为消费者正在越来越多地使用移动设备访问网络,该人士表示,这种趋势将带来巨大市场。

  同时,华硕的智能手机目前已经在重庆各大电脑卖场有售。华硕相关人士表示,估计以后会进入国美苏宁等传统卖场销售,但是目前尚未有具体的时间表。

  背后

  行业巨头全力推动

  本报讯 3G铺开,将为全面的数据应用提供可能。英特尔日前宣称正在与LG合作开发便携式移动上网设备。根据计划,英特尔与LG将通过一系列MID(移动互联网设备)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互联网体验,同时实现当今高端智能手机的功能。据悉,LG还与爱立信进行合作,为其计划中的MID带来3G网络功能。

  英特尔表示,英特尔下一代32nmx86架构处理器体积更小、功耗更低,目标之一就是抢占智能手机市场。日前,英特尔已经把用于便携式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凌动处理器内核授权给台积电,希望进一步扩大市场。

  同时,微软最新计划透露,今年内就会有大量运行Windows Mobile 6.5的手机面市。同时,微软计划明年就推出Windows Mobile7的手机产品。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