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覆盖3G网络 中移动力保通信畅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覆盖3G网络 中移动力保通信畅通
2009年04月15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4月15日电(王辛莉 欧燕燕)连续服务博鳌亚洲论坛7年的中国移动今年推出3G服务,保障年会通信畅通。

  今年,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对年会通信保障提出了新的目标,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现场实现中国移动3G(TD-SCDMA)网络覆盖,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和媒体记者提供G3服务,展示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G(TD-SCDMA)网络的风采。截止日前,中国移动公司已全面完成前期工作,只待论坛揭开帷幕。

  据了解,为圆满保障论坛通信畅通,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创造了3G建设 “博鳌速度”。

  今年2月7日,中国移动3G(TD-SCDMA)网络优化人员抵达博鳌现场,开始为期近2个月的专项优化工作。

  3月11日,历时近一个月,基本完成了原规划站点的室外优化工作,覆盖指标由81.5%提高到94.2%。为了保证视频电话业务的连续覆盖,在部分路段进行增补站点建设。

  3月13日,东屿岛会展中心室内站完全开通,开始进行主会场、业务演示区等重点区域的覆盖性能优化测试。

  3月21日至3月28日,博鳌的室内外增补站点陆续开通。站点建设过程中采用了很多之前未有实际经验的建站方式,站点优化工作同时进行,增补站点达到建设预期效果。

  3月28日至今,在博鳌进行各项业务测试优化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各重要场所如演示区域等,进行大量的各项业务测试性能优化,尽最大可能达到最好效果,以期在博鳌论坛进行期间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4月14日,经过全方位、大密度的测试,博鳌地区3G(TD-SCDMA)网络覆盖及各项运行指标达到预期效果,移动3G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年会的召开。

  57天,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在3G(TD-SCDMA)网络建设和优化方面创造了“博鳌速度”。

  据悉,中国移动即将在博鳌提供的G3特色业务十分丰富,其中可视电话、即拍即传、G3高速上网笔记本等服务尤其值得媒体记者们期待。

【编辑:庄百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