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3G全国性放号 7月底服务城市将达到300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电信3G全国性放号 7月底服务城市将达到300个
2009年05月05日 14:22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电信3G业务在全国性放号上“快人一步”。中国电信日前启动全国性3G放号,首批同时开放天翼3G业务的城市达120个,这些城市的189、133、153用户均可使用3G业务。中国电信表示,到7月底,天翼3G服务城市将达到300个;10月底,将在全国所有的县以上城市及所有乡镇提供3G服务。

  据悉,中国电信天翼3G业务不仅开放范围广,而且业务应用全。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覆盖的120个城市的天翼用户均可享受包括无线宽带、手机影视、爱音乐全曲下载、全球眼无线视频监控、综合办公等3G应用服务,涵盖了人们生活、娱乐、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国电信将全面组织“天翼畅游3G”业务体验促销活动。

  据介绍,天翼3G无线宽带下载速率达到3.1Mbps,是2G网络上网速率的20倍。它是中国电信固网和移动网整合提供的服务,通过CDMA 1X、3G和WLAN的融合实现上网的速度快、过渡平滑,让用户真正实现随时随地高速无线上网。

  手机影视可以让天翼用户在线通过手机下载电影、电视、动漫等丰富多彩的内容,3G网络能够保证为用户随时随地提供清晰、高速的视频节目。

  爱音乐融合了音乐资讯、在线搜索等多种音乐产品功能,用户还可以定制自己喜欢的音乐盒,享受每月自动更换的精彩铃音,音乐发烧友更可以下载自己喜爱的整版音乐全曲到手机、PC以及其他的多媒体终端。

  无线全球眼则是中国电信为商务人士及高端人群提供手机视频浏览及无线视频采集服务,帮助用户提升远程视频监控管理能力,对企业、家庭等场所实现实时、移动视频监控。

  天翼3G的综合办公业务支持多端操作的工作环境,提供工作处理、工作日程安排、信息发布、移动邮件等服务,满足客户随时随地办公的需求。

  随着市场的发展,中国电信还将向公众分批次推出更多的3G应用服务,带给用户更加丰富多彩的3G信息生活。

  据记者了解,已经推出的3G产品广受市场认可。据此前已经开通天翼3G业务的江苏、海南等省份电信公司介绍,数据上网卡业务受到用户的青睐。在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放号后的3天内,申请免费试用3G上网卡的用户就达9972人;在中国电信海南公司,试商用期间投入市场1万部上网卡,由于用户只要预存资费就能获得上网卡,1万部上网卡数天内一售而空。

  天翼3G业务令人振奋,但还需要终端做基础,否则只能停留在概念层面。在启动会当日,中国电信还展示了十多款向联想、方正、同方等电脑厂商定制的上网本,其中内置CDMA EVDO和WIFI模块。

  此外,中国电信还宣布向市场投放100余款天翼终端。今年3月,中国电信向7家手机厂商采购120万部手机,已开始陆续投入市场。目前第二批招标也已展开。

  至于大家最为关心的资费问题,中国电信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3G业务资费总体上要低于2G。如无线上网费用,虽然各地包月费用不同,如北京公司有一档套餐是160元可无线上网300小时,并赠送5小时国内漫游时长,其他地方可能更低,但平均下来,每小时的费用低于2G。

  中国电信将协同产业链合作伙伴,为广大用户提供覆盖更广泛、体验更顺畅、过渡更平滑、内容更丰富的3G服务,开启全新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张光塔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