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开展四方面食品药品监管专项检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今年开展四方面食品药品监管专项检查
2009年02月12日 15: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于12日结束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管稽查工作会议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局长王立丰说,2009年,食品药品监管稽查部门将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开展四方面专项检查。

  王立丰说,一是全面整治食品、消毒产品、保健食品、化妆品、保健用品和无文号产品等六类非药品冒充药品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二是重点对药品生产企业原料进行监督检查,打击使用非法原料投产和添加非法物质的生产行为;三是开展体外诊断试剂监督抽验和监督检查工作;四是针对目前利用互联网宣传和销售假药等突出问题,研究建立有关部委间的联合打假工作机制,形成合力,严厉打击制售假药违法行为。

  2009年,食品药品监管稽查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广告整治力度。王立丰说,将督促和指导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用“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审查监督系统”,开展广告监管和广告发布企业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完善广告监测工作机制,加大对违法广告查处工作的督办力度。

  2008年,全国稽查系统一共查处各类药品和医疗器械违法案件29.75万件,涉案总值5.95亿元,捣毁制假窝点363个,移交司法机关案件217件,追究刑事责任94人,依法撤销药品广告批准文号128个,对违法发布广告情节严重的药品采取了577次暂停销售的行政强制措施。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