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无瘦肉精中毒新病例 市场上猪肉可以放心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无瘦肉精中毒新病例 市场上猪肉可以放心买
2009年02月23日 09:3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广州市政协委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姚建明被记者团团围住。关于“瘦肉精猪”事件,他表示,“关键是先控制,对从湖南收购的生猪加强检疫检测”,更重要的是,“食品安全必须要从目前的分段监管向一条龙监测转变”。

  据了解,湖南一直以来都是广州市生猪供应的主要地区,此次“瘦肉精猪”事件的“肇事”猪源就来自湖南。对此,姚建明表示,广州已经决定对湖南进货的生猪加强检疫检测,同时通过广东省有关部门向农业部反应,要求当地对生猪养殖加强监管。姚建明告诉记者,从21日起,广州已经没有新的病例报告,“现在上市的猪肉已经过了层层检查,加上没有出现新病例,市民应该可以放心购买。”

  目前,广州市食品安全采取分段监管体制,以猪肉为例,生猪的养殖归农业部门管,肉制品的生产加工归质监部门管,进入市场流通归工商部门管,到了餐馆饭店归卫生部门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则负责协调,以及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对此,姚建明认为,食品安全的监管监测采取“一条龙”一管到底势在必行。此次“瘦肉精猪”事件中,使用的危险化学品系在外省使用添加,追查来源有一定的难度。至于目前2%的抽检率是否要提高,他表示,还在进一步研究之中,由于牵涉到经费和人力,还没有最后确定。(记者/许蕾亓欣欣曾雅闫业伟通讯员/穗协宣)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