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诊所"打"祖传"牌 游医竟伸手入患者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路边"诊所"打"祖传"牌 游医竟伸手入患者口(图)
2009年02月12日 13:52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简陋的牙科器械,就在这一张小桌上搁着,“牙医”的手指直接塞进病人口里
自己喝的是矿泉水,做牙的人簌口的水却是用旧瓶装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张折叠小桌、一把椅子、几个瓶瓶罐罐,在福州工人文化宫门口,4名外地男子靠这简单行头,撑起一个路边牙科“诊所”,并打出“专业补牙”、“祖传秘方”的招牌。

  昨天上午,记者到此处暗访,并向福州台江区卫生局举报这一情况。牙科专家表示,游医使用的器械未经良好消毒,安装的义齿(假牙)多为不良材料制成,极易让市民感染各种疾病,甚至致癌。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文化宫门口,4个摊上均有老人在接受补牙,边上还有数位老人在等待。记者看到,小桌上摆放着两把镊子、几个药瓶与一个装满水的塑料瓶,摆摊游医身穿便服,直接将手伸入老人口内操作。

  在其中一个摊位上,一名老人从口内脱出整副假牙,游医接过后放在桌子上,拿出一个小酒盏,倒入粉末与水搅和,等混合物凝固后倒入假牙牙床的缺陷处,又从塑料袋里掏出3颗假牙塞上,全过程均没戴手套。此操作前后不到10分钟,收费50元。

  记者与游医搭讪,他表示自己技术不比正规医院差,因为没有场地费,所以收费很低,根据假牙材料不同,每颗收取10~25元不等的费用。正是这低廉的价格,吸引不少老人前往求诊。

  就在这时,有一老人找过来,说自己前两天在这补了一颗蛀牙,可如今牙床肿痛,不停流血,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但那名游医一口咬定依伯认错人了,他可以帮忙诊断,但依伯要交费。

  记者暗访后,将此情况反映给台江区卫生局。该局工作人员迅速到现场取证并取缔游医摊点。医证科黄科长表示,基层卫生监管部门人手有限,游医的流动性大,这对实际打击游医造成一定困难,而游医一见相关部门来查,往往丢下低廉的器械工具就跑,甚至群起围攻,造成取缔困难。

  专家提醒:游医使用的器械未消毒,可能致癌

  福建省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福建医大附属口腔医院主任医师卢兆杰表示,游医使用未消毒器械操作,路边又尘土飞扬,细菌极易进入血液,若市民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全身性疾病,也可能因此发病,造成生命危险。此外,游医所使用的补牙、镶牙材料大多为伪劣产品,除了不能正常使用外,还可能出现出血、疼痛等并发症,诱发口腔疾病甚至癌症。(来源:海峡都市报 吕蕴岚 游庆辉)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