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业招保姆月薪1200 大学生叹:和我们差不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家政业招保姆月薪1200 大学生叹:和我们差不多
2009年02月12日 15:4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急招保姆,一日两餐,带洗衣物,月薪1200元。”“小时工,一小时30元。”……2月11日,沈阳市劳动力市场内人头攒动,当天家政行业招聘较为集中,工资也给出了1000元左右的标准。参加招聘会的大学生们说:“这工资水平和我们差不多了”

  当日,市劳动力市场家政业招聘火爆,而且月薪都不低。采访中,记者发现家政目前的招聘集中在老人保姆、照顾病人、贴身护理等类型,招聘条件多数是年龄35至45岁的中年女性,除了有家庭在招聘外,还有很多家政服务机构在此“招兵买马”。

  “招聘上来后,我们进行统一培训,然后负责介绍工作。”沈阳市一家私营家政培训机构告诉记者,春节刚过家政行业回暖,基本上可以说供不应求。工资一般在1000元左右,如果做月嫂、陪护等较为辛苦的岗位,工资能达到2000元。与几天前刚刚结束的辽宁省第68届大型招聘会相比,家政服务员的工资甚至超过大学毕业生的工资。(丁宁 冯爱惠)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