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天气影响北京缺血 血液中心呼吁市民继续献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受天气影响北京缺血 血液中心呼吁市民继续献血
2009年02月23日 09:0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北京市血液中心库存血量出现了暂时紧张情况,两天来已有近4000名市民无偿献血。2月22日,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表示,未来一周内还会出现雨雪天气,可能还会出现缺血情况,希望市民保持热情,继续参加献血。

  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出现缺血情况,但本市库存血量从未低于“警戒线”以下,各医院急诊用血、重症疾病及抢救用血均未受影响,不会出现患者因无血而亡的情况,请市民放心。

  得知近日“全市血液库存吃紧”的消息后,很多市民参加了献血活动。2月20日、21日连续两天,全市共有3700多人无偿捐献4928单位(每单位200毫升)血液,比平日增加一倍,献血者以北京市民居多,其中30岁至40岁的中青年人为主力。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表示,在大家的支持下,本市血液库存状况已有缓解,库存血量正在上升。

  现场

  濮存昕第九次参加献血

  2月22日上午9时许,当“无偿献血形象大使”濮存昕出现在血液中心时,现场排队等候的献血者队伍即刻骚动起来,见到心目中的偶像也来此献血,市民纷纷掏出手机为其拍照留念。

  此次濮存昕也是在得知血库库存“吃紧”后,特意赶来的。据介绍,这已是濮存昕自2001年以来第9次参加无偿献血了。

  按照相关规定,献血者的年龄上限是55岁,而濮存昕则幽默地对记者说,“没关系,我还没到56呢,也就是说还可以献”。

  随着年龄触及“高限”,大家纷纷猜测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无偿献血。(记者 李秋萌)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