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员冒充医生"义诊" 测完血压开药超原价六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业务员冒充医生"义诊" 测完血压开药超原价六倍
2009年03月04日 10:5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8岁的田在金大爷日前在家门口某医院的义诊现场看病,医生量了血压后就诊断他患有尿路感染,并开出1248元的药品。事后,田大爷却发现,这买成一千多元的中成药,药店仅售200多元。昨日,田大爷在双楠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追回了一千多元的药费。  

  医生义诊 量量血压便开药1000多元

  “打着医院的旗号义诊骗钱,这些人骗老人太缺德!”昨日上午11时许,在百花东街52号小区田大爷的居所外,周围居民议论纷纷。田大爷告诉记者,他前不久感觉泌尿系统有病变,恰巧在2月28日上午,几位身着白大褂的医生来到小区门口,声称是成都某医院的主任医师,摆开了摊子进行免费义诊。其中一位姓徐的医生免费为其测量了血压,并让他下午去他医院接受详细治疗。当日下午,田大爷来到该医院,未经任何化验和其它检查,徐就判定田大爷患了尿路感染,并为其开了1248元的药。回家后,邻居却告知田大爷,他买回的药都是普通中成药,价格并不贵,他可能受骗了。

  感觉上当 将“医生”扭送派出所

  田大爷半信半疑,带着从医院买回的药去附近药店问价。“1000余元的药,药店里仅卖200多元!”田大爷说,他从医院买回3个种类的药共9盒,分别为苦参片、化毒丸、益肾灵颗粒。而药店的人则告知,这几种药皆为普通中成药,零售价格在10元到40元之间,细算下来总价仅为210元。

  “尿路感染总该进行尿检吧?”回想诊治过程,田大爷感觉上了义诊的当。还没等他主动出击,昨日上午,那位“徐医生”和另一名“同事”又打着免费义诊的招牌,再次来到小区。田大爷和邻居将两医生抓个正着,扭送到附近的双楠派出所。

  民警调查 “医生”原是医院业务员

  在派出所,两人自称都姓徐,坚称自己是医院的医生,但证件放在了医院。记者在“徐医生”交给田大爷的名片上看到,上面仅有手机号,并无医院的联系方式。

  “先让这两人偿还田大爷的药费,再去医院求证二人身份。”昨日中午,民警将1248元的医药费交到田大爷手中,田大爷则将药品交给了派出所。办案民警随后深入医院调查。院方称,二人是医院的业务员,并非医生。而医院卖给田大爷的药是正规厂家生产的中成药,药品并无质量问题,若顾客对药品不满意,医院方可以退还药费。办案民警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彭博喜 谢振宇)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