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增410名“结石宝宝” 92.49%赔偿发放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甘肃新增410名“结石宝宝” 92.49%赔偿发放到位
2009年03月04日 15:59 来源:兰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日,记者从兰州市消协获悉,我市因食用了含有三聚氰胺奶粉而患病的3668名婴幼儿,目前已有2800余名领到了赔偿金,剩余800余名因为信息不准确等原因导致无法赔付。目前,经卫生部门审核后新增的143名“结石宝宝”赔偿工作也正在进行中,按照要求近期内尽快完成发放任务。

  “为预防万一,22家奶粉生产企业代表筹资建立患儿医疗赔偿基金,专门用于支付患儿在急性治疗期结束之后,18周岁之前出现后遗疾病的医疗费用,并委托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管理,具体办理患儿相关医疗费用报销手续。”采访中,市消协房青州秘书长告诉记者,这22家企业同时也给患儿及家长承诺,如果孩子在18周岁前出现因食用含三聚氰胺婴幼儿奶粉致泌尿系统结石导致的相关疾病,可在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和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治疗。未参加社会保险的,凭上述医疗机构出具的医学诊断证明和原始医疗费用报销凭证以及赔偿金收据、申请人身份证证明及与患儿关系证明到当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支机构报销全部医疗费用;已参加社会保险的,凭医疗机构出具的医学诊断证明、社会保险机构出具的结算清单和医疗费用报销凭证复印件以及赔偿金收据、申请人身份证证明及与患儿关系证明,到当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分支机构报销经社会保险机构报销后的剩余医疗费。

  据了解,问题奶粉民事赔偿工作由兰州市工商局和兰州市消费者协会共同组织实施。此次赔偿的患儿是由卫生部门根据前期接诊的婴幼儿名单上报省卫生厅核准后确认的,赔偿金由我省各市州消协按照省卫生厅核准的名单组织发放。患儿家长接到各县区消协的通知后,必须携带患儿门诊病例、住院证明以及手术、透析等治疗证明和患儿家长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县区消协领取赔偿金。因为信息不对称等原因,兰州有800多名患儿无法查找,按照有关要求,对确实查找不到的患儿要建立台帐。截至目前,全省患儿赔偿金发放任务已经完成了92.49%,针对赔偿金发放因为信息不对称造成无法发放的问题,经卫生部门反复核对后,兰州、武威、临夏等9个州市新增患儿名单410人,其中兰州新增143名,目前发放工作已在有序快速开展。(陈玮 周福生)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