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制剂存在质量问题 武汉三家医院上黑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医药制剂存在质量问题 武汉三家医院上黑榜
2009年03月20日 14:15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去年三季度、四季度药品质量公告。中医药制剂的质量问题仍然堪忧,武汉三家医院的医院制剂不幸登上黑榜。

  去年四季度,由武汉市中医院自己提供的医院制剂“清血解毒合剂”(批号080630)和“乙肝转阴丸”(批号080324),被检查发现细菌数不合格。此外,武汉市第一医院批号为080616的“徐长卿糖浆”、湖北夏小中医院批号为20080601的双马骨炎灵片也被检出细菌数不合格。

  据了解,下半年度药品质量公告凸现三大问题。

  一、中药制剂总体质量不高,中药材(饮片)不合格率达到79.9%。部分中成药生产企业使用的原药材质量低劣,难以保证成药质量。

  二、假冒伪劣药品被从大城市“驱赶”到农村。300余个不合格批次产品中,乡镇卫生院和卫生室经销的药品屡屡登上黑榜。

  三、常用药和品牌药成仿冒重灾区,感冒清胶囊、三黄片和维C银翘片,以及一些知名企业的药品等,常被仿冒。(通讯员 沈约 记者 谢东星)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