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犬被撞死主人获精神赔偿 肇事司机不服判上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爱犬被撞死主人获精神赔偿 肇事司机不服判上诉
2009年04月17日 09: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养了10年的京巴狗在小区内被撞死,主人宋女士将驾车的赵小姐告上法院。记者今天从朝阳法院获悉,法院判决宋女士获赔3000元,其中精神抚慰金1000元。赵小姐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据宋女士介绍,去年11月25日,她带着京巴狗“球球”在朝阳区康城花园小区散步,赵小姐驾车快速驶过,将“球球”撞死。

  宋女士称小区监控录像及被告车辆进出小区记录证实“球球”是赵小姐驾车撞死的。她认为,赵小姐在小区驾车超出5公里的时速,对“球球”死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宋女士说,自己饲养“球球”已经十余年,“球球”已经成家庭重要成员。故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赔偿经济损失1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赵小姐否认驾车撞死“球球”。

  法院经审理确认赵小姐驾驶车辆与“球球”接触并导致其死亡,宋女士未牵领“球球”亦有过错。由于宋女士已饲养“球球”十余年,具有一定感情,因此判处赵小姐赔偿经济损失20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元。 (记者 张太凌 通讯员 王丽英)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