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医感染科呼吸科医生集体申请五一不休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省医感染科呼吸科医生集体申请五一不休假
2009年04月30日 09:1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卫生厅指定省人民医院、中山三院、南方医院为定点医院,以收治可能出现的人感染猪流感病例。目前这三家医院都已启动发热门诊,正在病房、药物、设备和人员等方面积极做好准备。

  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的负压病区是全省医院唯一的负压病区,有13间病房、35张病床,是2003年非典后投入约1000万元建立的。一旦出现疫情,医院将尽量动员其他病人出院转科,腾出病床。

  “抗击非典时,我们省医是零死亡、零感染,积累了很多经验,这次对付猪流感,我们有信心!”抗非功臣、该院感染科主任陈小苹解释说,所谓“负压病区”,是指病区的气压比正常气压低,具体来说,医生办公的清洁区是常压,走廊的气压低些,病房的气压最低,这样空气是从外向里排,病房里带有病毒的空气不会流到外面,而是经过特别的管道消毒后排出,从而避免院内感染。

  在早期防治的特效药方面,省医目前已经储备了300盒“达菲”,每盒4粒药,每人份是7天每天2粒剂量。另外,感染科、呼吸科、急诊医护人员集体申请取消五一休假,坚守岗位。

  中山三院副院长单鸿表示,医院已经有完善的应急预案,发热门诊全年365天开诊,现在要进一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一旦出现疑似病例,医院将开启感染科五区作为专门的收治病区。将按照“早发现、早报告、快反应、严处理”原则处置,避免疫情扩散蔓延。陈枫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