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经抢占健康书籍区 逛遍书店难觅防流感书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减肥经抢占健康书籍区 逛遍书店难觅防流感书籍
2009年05月08日 08:4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国内儿童出现的手足口病和当下横行于国外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让市民们对各种传染性疾病重视起来,各大书店里也多了翻看健康书籍的读者,然而,记者7日走访潍坊各大书店后看到,目前健康读物区大半为一些美体、减肥和养生书所占据,想找一本如何防治各种常见流感的书籍却很困难。

  上午,记者在潍坊市几处图书市场看到,虽然各家书店都对图书的功能区做了精细的分工,但是各大功能区的大片摊位都是被畅销书所占据,而健康书籍的功能区有关减肥美体的书籍则占据了重要位置。记者在新华书店的健康书籍销售区看到,像《黄帝内经》等保健书籍都摆在了显眼的位置,而目前不少读者关心的防治流感的书籍却不见踪影。在询问工作人员后,记者来到四楼的医学图书专区,在这里也仅仅找到了几本综合性的书里面有介绍感冒的知识,而通俗读物里面则鲜有介绍。记者随后又在新华书城看到,这里也几乎没有专门针对流感防治的相关读物。

  在采访中,不少读者告诉记者,随着甲型H1N1流感横行,大家对流感也逐渐重视起来,希望书店能够引进一些对普通市民来说通俗易懂的读物。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