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恩奶粉被曝三氨超标 公司称接受退货拒绝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施恩奶粉被曝三氨超标 公司称接受退货拒绝赔偿
2009年06月10日 09: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施恩奶粉被查出三聚氰胺超标百倍一事,施恩(广州)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昨日17时发布声明称,公司接受退货,但不接受赔偿方案。

  超标产品去年3月生产

  据《每日经济新闻》昨日报道,消费者郭利将去年出产的几罐施恩奶粉,送到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验,报告显示这几个批次的奶粉均检测出大量三聚氰胺,有的甚至超过国家规定的1mg/kg限量值100多倍。据报道称,郭利说施恩公司不承认他的孩子食用了问题奶粉。

  该公司表示,该消费者所送检的产品生产日期为2008年3月17日,为2008年9月14日(奶粉事件)之前的产品,对于之前生产的产品,该公司已进行了无条件全部召回并处理。

  该公司称,多次与这名消费者沟通,要求其退回手中剩余的产品,但是该消费者拒绝退还。施恩称,也曾多次要求对消费者的小孩进行复检,但是该消费者拒绝,并索要精神赔偿费50万元。

  昨日,郭利对此没有回应,记者多次拨打他的手机,一直是忙碌或无人接听状态。此前媒体报道,郭利表示孩子食用奶粉后,在医院查出肾结石,而所食用奶粉并不在施恩召回产品名单中。

  对于所提的50万赔偿,施恩公司称,建议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处理,但因其不能出具充分的病历证明材料,国家相关部门无法鉴定赔偿,双方协调未果。

  施恩公司称目前产品全合格

  施恩公司表示,自去年9月14日之后,经质监局驻厂监督,出厂产品全部合格。

  去年三聚氰胺风波后,三鹿等22家企业,于去年底表示愿意向患儿赔偿,对近30万名确诊患儿给予一次性赔偿,并建立医疗赔偿基金。施恩也是22家企业之一。 (记者胡红伟)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