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花5万看清美容陷阱 提醒同龄人勿上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白领花5万看清美容陷阱 提醒同龄人勿上当
2009年08月28日 13:4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30多岁的华姿(化名)是省城的一个白领。从2004年到现在,她在美容院“投入”5万多块钱。她说,在美容院里即使你在花钱,感觉到的却是一种扭曲的关系。“那些美容卡就像有‘魔力’一样,让你深陷不能自拔。”这5年来,华姿也陆续摸透了美容院的一些“小秘密”。近日,华姿说她想讲出那些“秘密”,一是警戒自己不要再办新卡,二来也给其他人一些提示。

  产品消耗阶段从量上多赚钱

  华姿是2004年年初被朋友带去柔婷岔路街店的。华姿说,在这一阶段,他们主要有两个手法。“本来规定的用量是每次5毫升,但他们倒30毫升我也看不到。2000元的东西一点也不经用,量没法控制。”

  “此外这些商品都是成套的,有大包装,也有小包装的,像薰衣草油、玫瑰油等。小包装很快就被用完了,他们规定必须配合使用,所以又得再买新产品。这时候就不会再给你打折了,只能是原价。补来补去,你前期所省的钱就又进去了。”

  “我自己是怎么发现这些招法的呢?后来我仔细想想,他们会在推出新服务的时候,自爆前一个服务的弊端。”华姿说,有些辞职后开店的员工为了拉拢顾客还自揭家底,说有些美体油、活络油等其实是在大观园附近小摊上花50元买一桶,然后再分装出来的,可以卖好几万。

  积分卡阶段让你没有钱的概念

  华姿说,过了一段时间,他们对我说:“你看吧,我想用多少油就用多少油,很快就用完了。现在咱不买产品了,换积分卡了。你也别管用多少了,光享受服务就行。”

  “我把前一阶段所剩的产品折价,另外加了1000元,给了我一个5000分的积分卡。一开始还挺正规的,一般不到100分。后来再去的时候,他们就说你体验一个新项目吧。全身去角质380分,皮膜540分。” “一旦钱变成分,就很难引起你的警惕。如果是每次540块钱,你可能就会仔细想想了。积分的话就很容易失去钱的概念了。”

  “后来积分他们也嫌慢了,就说搞一个活动。以前不是2000块钱买5000分吗,现在是1000块买5000分。他们不断地在搞优惠,让你体验新项目,再办新卡。让你不知不觉越陷越深,再也不能自拔。你想自拔的话,前期所剩的钱就白扔了。”

  次数卡阶段总用不完的次数

  2007年年底,华姿说她又进入了次数卡时代。

  “他们为了让你办次数卡,又开始诋毁积分卡了。说积分卡做的都是最基本的项目,好项目你什么都做不了。” “他们有一个目录,积分卡只能做那张纸上的,可是办卡时,他们是不会让你知道有这样一张纸存在的,说你什么都可以做。办完卡后,能做的就有限了。”

  “每一个项目都没有固定的次数。你进去,根据你‘顽固’的程度,给你一个次数。同样的2000块,有本事讨价还价的可以50次,不还价的话有可能是20次。””反正都是一个次数,2000块钱放在哪,任谁也都愿意。你说随便一个人出来,我给你2000元换一张纸,谁也不愿意。但它实际上就是一张纸,不给你做完服务,它就是一张纸。”

  长期卡阶段换来换去糊弄人

  华姿说,这里边道道很多,手段也越来越多。

  “我有一个朋友,现在办了什么卡都不告诉我。我去服务时他们每次都这样给我说,我给你办这么便宜的,你不要告诉其他人。我唯一明智的是没像我朋友一样花5800元办一个长期卡。我觉得这个店不一定能开一辈子。我那朋友本来有次数卡,后来加5800元办一个长期卡。”

  “后来美容院发现办了长期卡之后不行,就再让你升级,说手法不行,加2000元升级。升级后,再说总店不让办了,要回收,送给你其他新项目100次吧。”

  “一般不再办新卡的人,他们采取的方法是你去了之后约不上时间。如果你一趟趟地去,他们就给你马马虎虎弄一下,打发你走。你自己是能清楚地感受到的。”

  预存款阶段少花钱就损你

  “我手里有了那么多卡,消费的次数又是有限的,他们如果想让我办下去,只能再推出新的更大的优惠。后来他们就说预存一定的钱在他们这里,他们送我免费的项目,并且钱到期他们会退给我。这就是预存款模式。”“不过预存款没发票,连个收据都没有。”

  2007年3月份,华姿存了5000元,送了她一张按摩卡,并答应2008年3月份退还。“当时被跟着去取了5000元钱,连后悔的余地都没有。”

  2008年3月份,退还预存款的日期到了。“他们说我真行呀,别人都不剩了,我还有3800元呢。说的我觉得不消费就是一个很可耻的人。”“每次都是在我面前说,哪个哪个顾客真不要脸,来这里一分钱都不消费,还好意思享受服务。我走了之后,他们也可能这样说我。”“在这里,花钱消费都觉得是一种扭曲的关系。”

  “做服务的时候,周围都是一圈人在那里议论不消费的顾客,很有压力。服务员这时就说,你来办个新卡,正好经理也在这里,可以打折。旁边还会有人附和说,经理不常来的,你就办了吧。”

  从岔路街、窑头、七里河、华龙路,华姿已换了四五个店。“我之所以没有被他们抛弃,是因为我还在一直消费。”

  华姿最后说,“我就觉得我要把卡里的钱花完,因为还剩2万多元。我一厢情愿地认为,我能在不办新卡的前提下花完剩下的钱。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要是不办新卡,就会面临约不上服务,背后可能被他们数落。所以我就拼命地请朋友来做。但还没等做完,又消费了。” (葛亮)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