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护理液致眼红流泪 "免揉搓"不可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隐形眼镜护理液致眼红流泪 "免揉搓"不可信
2009年09月29日 11:34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眼镜店里的人告诉我这种药水是免揉搓的,我也严格按照说明书清洗镜片,没想到还是导致眼睛红通通的,不停地流眼泪。”近几日,大学生小成很郁闷,半个月前买了一瓶隐形眼镜护理液,用了之后眼睛发炎了。对此,专家表示,不少隐形眼镜护理液宣称的“免揉搓”说法并不靠谱,合理清洁才能预防眼部疾病。

  随后,记者在市区多家眼镜店了解到,市场上销售的隐形眼镜护理液基本上都是 “免揉搓”的,销售人员介绍,“免揉搓”是指顾客不需要揉搓隐形眼镜的镜片,只靠冲洗和浸泡就可以使镜片清洁。

  对此,省眼科医院的一名医生表示,护理液很难彻底溶解隐形眼镜镜片上粘附的物质,如不进行揉搓和清洗,不仅会缩短镜片的使用寿命,还会造成眼部炎症。(申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