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房搞"兼职"卖锅 被查负责人:谁说不能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药房搞"兼职"卖锅 被查负责人:谁说不能卖
2009年10月30日 16:0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药房橱窗里摆着几十个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到紫砂锅,买即送68元紫砂碗。”这段宣传语出现的地方可不是百货公司,而是沈河区南顺城路1号吉康大药房的橱窗上,橱窗里还摆着二三十个紫砂锅和赠品碗。

  “这锅炖鸡可好了”

  28日,张女士在296路公交车沈州路车站下车时看到了这一幕。药房还卖锅?疑惑的张女士走进了“吉康大药房”。听到张女士是来咨询紫砂锅的,一名穿着白大褂的女售货员赶紧从其他柜台里走过来,“这锅炖鸡可好了,紫砂的,卖得可火了。前段时间在电视购物中有过,300多块钱呢,我们这儿现在卖150元,还送你一套68元的紫砂碗,6个。”

  女售货员一边描述紫砂锅做饭做菜香,一边把锅拿出来演示使用方法。“药房还让卖这个吗?”张女士忍不住问。女售货员听见之后,只是笑了笑。

  “谁说不能卖?”

  29日12时,记者来到该药房,一位自称是负责人的杨女士边挥手边说,“谁也没说不让卖锅啊,这是日用品,谁说药房不能卖啊?超市都可以卖,我们也可以卖。只要我们的锅是真的,到哪说理我也不怕。”

  当记者指出药房挂出的营业执照上标明的经营范围中,根本没有允许销售日用品一条时,这位负责人立刻转变了态度,并指着外面说:“别人家也卖啊,我就不能卖吗?”随后又说道:“我这锅其实是保健锅,搭配中药一起卖的,就是熬药的锅。”

  但在紫砂锅的包装盒、说明书上根本找不到“保健”的字样,也没有说明这是一款熬药的锅。

  锅全部撤下

  记者就此咨询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开举报电话96111,工作人员称,他们只给药房颁发销售许可证,如果药出现质量问题他们管,其他的不负责。药房如果有工商部门颁发的允许销售锅碗瓢盆的许可则可以销售,没有就不行了。

  而据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药房的营业执照都是食药监局发放,经营范围不包括锅碗瓢盆等日用品。如果在药房发现销售非药品的商品,属于超项经营。消费者可以到属地工商部门举报。工商部门将根据法规,对其无照经营等行为进行处罚。

  12时30分,记者再次经过吉康大药房时,只见橱窗前摆放的几十个紫砂锅已经不在了,玻璃上“新到紫砂锅”的宣传广告也摘除了。(邓丽婧 王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