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药”自诩能治愈癌症 专家患者身份均可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神药”自诩能治愈癌症 专家患者身份均可疑
2010年01月13日 15:59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经过兰大二院门口附近时,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员散发名为《焦点》的广告传单。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张以“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主题的广告中所称的抗癌新药的功能真是十分了得!在癌症至今还是一个全世界都难以攻克的医学难题时,这种自诩能治愈癌症的神药其可信度究竟有多高?

  各种癌症都能治

  仔细翻看后,记者发现这份宣传“金水鲜”胶囊的广告内容称“第一个走进大学课本的抗癌鲜药”、“我国第一个自主创新的抗癌新药”、“连续两年雄踞临床口服抗癌药榜首”,并配以图片说明。同时,广告中还宣称的“鲜药基因修饰疗法”突破肿瘤患者生命极限,是一项21世纪中国伟大发明代表,口服抗肿瘤药物最高水平,并以无可争辩的事实向世人宣告:肿瘤患者不仅可以重享健康,而且完全可以像健康人一样活到自然寿命。宣传资料还宣称,从研究到临床阶段就开始选用该成果进行治疗的国内外患者目前已超过10万例,其中一大批治疗比较及时的中晚期患者获得临床治愈,许多带瘤生存的晚期患者存活时间超过5年;服用时间最早,至今已健康地生活了18年……在广告另一面,还有许多肿瘤患者现身说法,记者注意到,这些患者中不乏有脑瘤、肺癌、肝癌等癌症患者,这些人服用了“金水鲜”一个疗程或几个疗程后都“身体健康,身体一天比一天好,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该药不仅在国内获得了患者的高度认同,而且一名在美国专门从事基因工程研究的首席科学家得到这个消息后专程来到北京鲜药研制中心拜见了负责人。这名专家称自己在美国亲眼目睹了一名被宣判了“死刑”的患者服用鲜药后起死回生。

  药效与宣传不符

  随后,记者来到西关一家出售“金水鲜”胶囊的药店,在该药品的包装盒上记者看到,此药的功能主治为益气养阴,补肺益肾。适应于气阴两虚,肺肾不足所致的倦怠乏力,面色苍白,口干口渴,自汗盗汗,纳差食少,腰膝酸软,咳嗽气短,胸闷胸痛等症状。也用于肺癌患者及化疗的合并用药。每盒单价为660元,一疗程为6盒,即一疗程为3960元。“最近我们搞活动,买一疗程可以送一盒”记者大概一算,一盒30粒,一天规定用量为6粒,一疗程下来平均每天的花费为132元,一粒药就值22元!“吃的人多得很,效果都不错!”营业员这样对记者说。

  离开药店,记者与该药店的坐诊大夫取得了联系。在询问患者的病情后,他说:“我们的药以调理、控制病情为主要目的,主要针对一些手术难度大,病情严重的患者。”“这药治愈率达到86.4%,效果还是相当不错。”他这样对记者说。

  在传发的宣传单上有一个现象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现身说法的患者中全部都是县、乡、农村的群体。66岁的马志义系青海省祁连县扎麻什乡纱湾村村民,广告中称他于前两年得了胃癌,服用“金水鲜”3个疗程后,到西宁复查后发现只有轻度胃糜。前两年,青海省祁连县的农民人均纯收入才1319.3元,这样一个收入欠发达地区的一个农民花费将近1.2万,服用如此昂贵的药品,其可信度的确令人怀疑。

  专家身份莫须有

  记者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短平快网站上查询到,广告中宣称的“金水鲜”胶囊的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B20020662,功能主治也只是说能改善中晚期患者因气阴两虚肺肾不足所致的倦怠乏力等临床症状,提高中晚期患者生活质量,调节肌体免疫功能等等。其广告审批内容中通篇都没有提“代表口服抗肿瘤药物最高水平全新科研成果”等话语。

  广告中称,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理事李建生教授三十多年终修成正果,成功研制出屡创奇迹的“金水鲜”胶囊。令人不解的是,当记者在网上输入药名及李建生的名字时,许多有关“金水鲜”胶囊的负面报道铺天盖地袭来。《拿“专家”忽悠老百姓 金水鲜胶囊吹牛包治癌症》、《“金水鲜胶囊治癌”有效率88.4%忽悠谁?》、《金水鲜:治癌“神话”背后的弥天大谎!》等等报道都揭露了此药虚假宣传的真相。(高宏梅 孔玉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