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菌群超标 湖北襄樊62餐饮单位限期整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大肠菌群超标 湖北襄樊62餐饮单位限期整改
2010年01月13日 16:5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2日),(襄樊)市卫生监督局通报去年第四季度餐具消毒监测情况,结果显示:市区餐饮业餐具消毒总体状况良好,但在抽检的358家餐饮单位中,仍有62家餐具消毒不合格,主要是大肠菌群超标。

  执法检查人员发现,由于少数单位对餐具消毒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或从业人员消毒知识欠缺,导致消毒结果不达标。一些餐馆没有保洁柜,餐具虽然已经消毒,却因保洁措施不到位造成2次污染。

  记者在公布的名单上看到,多家学校食堂餐具消毒不合格,而仅樊城炮铺街上,就有7家餐饮单位餐具消毒不合格。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惠安巷的两家“上榜”者发现,其中一家餐饮店的消毒柜并未插电使用。服务人员称,天气冷,不会有问题。

  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申克庆表示,该局已要求抽检不合格的单位进行整改。为保证春节前市民饮食安全,该局还将加大检查力度,对这些不合格单位进行重点监控。

  抽检餐具不合格单位名单:

  襄城(27家):宜宾路刘金全小吃,宜宾路谊滨园酒家,民主路逸香源餐厅,民主路学院美食苑,民主路思源餐厅,民主路美味鲜饺子馆,民主路张老二小吃,宜宾路小苏面馆,宜宾路胡胖子面馆,宜宾路胡淑珍小吃店,惠安巷韩膳阁,惠安巷一品鲜水饺馆,古治街同学会酒楼,民主路可可餐厅,高辉(萍聚食堂),福临轩湘菜,新雕刻时光,滨江路邹鱼兔庄,和悦酒楼,阳光艺术幼儿园食堂(老龙堤),空军美语幼儿园食堂,陵园路胖嫂餐馆,福建名饺,小饭桶,谜上味(隆中三顾人家),汉十高速隆中管理所食堂,景观大道乡村饭店。

  樊城(35家):炮铺街前程腊味,炮铺街金梦酒家,炮铺街重庆小洞天,炮铺街襄樊巴洛克咖啡,炮铺街汪伍酒楼,炮铺街韩美味,炮铺街玉兰酒店,丹江路照祥面馆,丹江路武汉陈氏热干面(陈艳红),广场南路满堂红,广场南路重庆片片鱼,解放路荆沙面馆,原香醇酒店,土菜大霸王,吉祥阁,中原路杨春英(兰州拉面店),王俊峰(豪哥快餐),小天府酒家,馋嘴鱼,福荣酒店,皇朝酒店,定中街大片牛肉面馆(洪铁路),洪铁路成都名小吃,樊城长征路兰州拉面馆,3542幼儿园食堂,檀溪牛杂面(松鹤路),荆河代九妈面馆,汉江路李可清酸辣面馆,汉江路余永祥酸辣面馆,小燕子酒家,巴蜀鲜鱼庄,咏春面馆,襄樊贝尔信息工程学校食堂,襄樊市树人特长学校食堂,高新区大石桥小天才幼儿园食堂。(楚天都市报 平玲 钱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