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效中药或是违法药品 可能添加西药成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速效中药或是违法药品 可能添加西药成分
2010年02月09日 09:44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您使用某普通中成药后,药效立竿见影,那么您要当心了,该药有可能是被非法添加西药成分的违法药品!

  “神速”中药可能违法添加西药成分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擅自在中成药中非法添加西药成分的不法分子,使疗效一般的中成药立即具有暂时的速效、高效或特效,从而骗取病患的信任,获得高额非法利润。如当年轰动一时的“梅花K”案,该药厂添加了过期失效的四环素(厂家承认添加了四环素成分),人服用后,临床表现为多发性肾小管功能障碍综合症。

  湖南省药品检验所负责人表示,这类不法行为严重损害了患者的利益,延误、掩盖了病情真相,严重的更会加重病情,甚至危害患者生命安全,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湖南研创检测方法在全国推广

  湖南省药品检验所专家表示,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中成药中添加西药成分,要经过充分的临床试验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严格审批,否则被定性为假药,视为违法行为。而现行的国家药品标准体系中,对该类违法行为尚缺乏相应的法定标准。

  2月1日,湖南省药品检验所《中成药中非法掺入西药成分的检测方法研究》正式通过省科技厅验收并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目前,全国各级药监、药检部门已经开始依据国家局的批件对非法添加行为进行查处。

  《中成药中非法掺入西药成分的检测方法研究》在研究之初计划完成具有降糖、壮阳、治疗皮肤病、失眠等作用四大类中成药的非法添加检测方法研究。在研究中,根据中成药中非法添加的种类变化快的特点,进一步扩大到了消炎镇痛类、磺胺类、抗菌类、抗厌氧菌类、抗滴虫类等西药成分的非法添加检测方法研究,最终形成了6个检测方法,从而使目前市场上检测无据可依的现象得到改善。 (记者 董雷 通讯员 赵炽彬 章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