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抽检女性用品质量 卫生巾合格率仅为6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苏抽检女性用品质量 卫生巾合格率仅为62%
2010年03月04日 12:1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八”节前夕,江苏省质监局对化妆品、卫生巾、卫生纸等女性用品开展了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昨天省质监局公布了抽查结果,并曝光了一批不合格产品。

  化妆品100%合格

  本次全省共抽查了妇女用品305批次,平均合格率为86%。此次抽查中化妆品的质量最好,合格率达到了100%。此外质监部门还抽查了97批次的洗发液、沐浴液,合格率为93.8%。

  卫生巾细菌超标

  在抽查的29批次卫生巾中,合格率仅为62%。其中有10种产品的标识不合格。此外,徐州安舒宝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梦思琪牌卫生巾,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分别超过标准规定的1.9倍、3.6倍。此次抽查的卫生纸合格率也不高,为70%,纸巾纸的合格率仅为53.9%。抽查中发现1种卫生纸的菌落总数超过标准规定,即高邮市金达纸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达牌卫生纸,细菌菌落总数超过了标准值。此外还有3种产品的柔软度达不到标准要求,直接影响使用手感。另有9种产品的标识不合格。

  纸巾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抗张强度不合格,在使用过程中容易破裂。此外还有3种产品的吸液性能较差。其中镇江市京口区康乐纸业厂生产的康乐牌餐巾纸,横向抗张指数、横向吸液性能远远低于标准规定。

  贴身内衣PH值超标

  本次抽查的文胸合格率为88.6%。抽查发现3种产品的PH值不合格,这将导致穿着者出现皮肤感染、瘙痒等症状。不合格的产品分别为:丹阳市皇塘镇荣华针织内衣厂生产的丽雅牌文胸、丹阳市依韵芳文胸厂生产的依韵芳牌纯棉文胸、江苏丹阳市华富针织内衣有限公司生产的康薇婷牌文胸,PH值都超过了标准规定的上限值7.5。此外还有3种产品的纤维含量不合格。     (沈志坚 薛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