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称“包治百病” 涉虚假宣传被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疗器械称“包治百病” 涉虚假宣传被曝光
2010年03月17日 11:29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店内的“神床”上躺满了老人(南海网记者 杨振东摄)
店内部分宣传口号(南海网记者 杨振东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近年来,名目繁多的针对老年人体验店悄然兴起,而商家引导消费的产品质量却良莠难辨,往往只是普通的保健产品,到了唯利的少数商人嘴里吐出来就成了包治百病的“神器”。日前被央视“3.15”晚会以涉嫌虚假宣传曝光的丽可医疗器械床,在海口也拉起了百病可治的大旗,目标当然是体弱多病的老年人。

  “宫颈炎、囊肿、子宫肌瘤、糖尿病、高血压……只要是慢性病就都可以治”。丽可医疗器械涉嫌虚假宣传被央视“3.15”晚会以《“神床”奥妙营销温柔宰你没商量》为题被曝光了。3月16日,南海网记者在海口发现,在海口的丽可医疗器械经营部生意红火。

  接到市民举报,3月16日下午,南海网记者在位于海甸岛沿江三西路农贸市场旁的三楼,刚上楼就看到一块醒目的“爱心丽可欢迎你”广告牌,进门,几幅巨照呈现在眼前,“庆祝赞助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仪式”、“庆祝捐赠国家女子手球队仪式”以及某人与一外国前总统握手的巨照被张贴在店里正面墙壁醒目位置。

  进入房内看到,首先是一个大厅,整齐摆放着数百张座椅,前台还挂着十多张红纸白字的宣传口号,这些口号及宣传方式与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别无二致。再进入里面的房间,里并列排放着20多张床,每张床上都躺着人,记者观察这些人都是60岁以上老人。三、四名工作人员或坐,或游走在各床位之间,为老人们服务。

  “我心律不齐,血压高,他们介绍说这个床能治好这个病”,一老太告诉南海网记者,她年老多病,无意中一次有人介绍说这里有种床能治疗很多种慢性疾病。来到这里后,工作人员也介绍这种床能治好她的病,并说先免费体验,已经在这里体验了快1个月了,但好象没有什么好转。 “一张床要13800多元呀,我没那么多钱”,当记者问其是否准备购买该床时,老太说。

  看到记者采访,里面的工作人员立刻忙碌起来,纷纷与躺在床上的老人说着什么,记者采访第二位老人时,立即得到了跟第一位被采访老太完全不一样的说法。“我就颈椎痛,来体验下,工作人员很好,他们也没说什么病都能治”、“很好,我病好多了”第三位、第四位……记者陆续又采访了多位老人,他们都说“很好”,随即就被工作人员支走了。不到5分钟,20多位老人就被工作人员全部打发回家了,看来这些老人都被工作人员的“亲情” 所打动了。

  该店老板向记者表示,这些床分豪华型和普通型两种,豪华型每台售价13880元,普通型每台要7000多,并一再表示他们并没有虚假宣传,他们一直都给老人们讲的都是只能对疾病好转有促进作用。

  这些床,都只是用于颈椎、腰椎等关节及局部组织的治疗或辅助治疗,可到了销售人员口中,却变成了包治百病的“神器”。真的象他们所说的那样包治百病吗?记者在网站上看到,丽可床的注册名称是“自动温热组合医疗器”,国家批准的适用范围是:颈椎病、腰椎病、腰椎小关节紊乱及腰肌劳损的辅助治疗,以及盆腔炎、腰肌纤维组织炎的治疗或辅助治疗。而丽可医疗器械的产品介绍里只说明:“通过红外线,电磁场的综合作用,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消除疲劳,消炎镇痛”。

  海口市工商局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接举报后赶到现场,对该店进行调查,并向该店老板发出协助调查通知书,要求老板带上有关手续,17日到海口市工商局接受进一步调查。

  工商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店涉嫌利用国家领导人进行虚假宣传,工商部门已立案调查。(记者 杨振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