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餐具”竟用脏水洗 洗碗工坦言不敢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消毒餐具”竟用脏水洗 洗碗工坦言不敢使用
2010年04月30日 14:00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人们把碗筷拣出来,在黑水里洗完后,直接放在地上
包装间内,工人们边聊天,边徒手包装餐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些餐具你们自己用不用?”面对工商执法人员的询问,一名正在清洗“消毒餐具”的女工沉默半晌后摇了摇头,小声地说:“我不用。”27日中午,接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工商部门查处了位于福州晋安区谭桥村的这家消毒餐具厂。记者看到,这家厂的餐具包装袋上印着“洁尔康餐具消毒配送中心”字样。

  报出餐馆位置店名 消毒餐具厂才让进

  27日上午,记者以开餐饮店需要购买餐具为名,按照举报人的指点,来到位于福州晋安区谭桥村的这家消毒餐具厂,只见铁门紧闭。

  透过铁门缝隙,记者发现院子里有一栋两层楼的房子,几名女工蹲在地上,从转运箱里挑拣出碗筷。

  “你找谁?”一名女子听到敲门声走了过来,隔着铁门询问。

  记者忙称自己开了一家餐馆,要引进消毒餐具,正好有空到这里,希望能看看环境。这名女子十分警惕,追问到底是哪家餐馆,具体叫什么名,在福州哪条路上。由于事先有准备,记者报出一个朋友的餐馆的位置和店名后,女子才打消疑虑,并打开了大门。

  洗碗水发黑 漂着厚厚一层油

  记者进入楼房看到,左侧是用木板隔出来的房间,分为清洗间和包装间,右边则是宿舍和食堂。餐具包装袋上印有“洁尔康餐具消毒配送中心”、“本产品经380℃以上热风消毒、无菌包装,敬请放心使用”等字样。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似乎和消毒及无菌包装挨不上边。

  记者看到,清洗间内堆满餐具,五六名女工正在挑拣碗筷,一名女工负责洗碗,洗碗盆里的水已经发黑,上面漂浮着厚厚的一层油。碗在这个盆子洗完后,又被放到另一盆黑水里涮涮,然后直接放在地上。地面到处都是饭菜渣子和污水。

  而一旁的包装车间内,传送带旁,几名女工麻利地把碟子、玻璃杯等装进包装袋,再放入传送带,用热风收缩塑料膜完成包装。整个过程,她们没戴手套和口罩,一边聊天,一边徒手包装餐具。

  记者询问碗筷洗完后怎么消毒,女子指着旁边的烘干机说:“用那个不就消毒了。”她还称,他们的“消毒餐具”很受欢迎,福州很多酒楼都在用。

  在清洗间和包装间,记者并没有看到挂有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记者还发现,餐具包装袋上标明的地址竟然为福州市工业路498号。

  获批主营网络科技 如今专门清洗餐具

  当日中午,记者将情况向工商部门举报。执法人员随即跟随记者来到现场。

  当执法人员要求厂方出示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时,一名正在清洗碗筷的女子上楼取来一本“网络科技服务公司”的营业执照,但其中的经营范围标有“餐具消毒”。

  工商人员表示,公司的经营范围虽然标注有“餐具消毒”,但这家公司注册的是网络科技公司,主营范围应该是网络科技,这里明显只是餐具消毒,显然是主次颠倒。

  对于为何餐具标注的地址为“工业路”而不是“谭桥村”,该女子表示,“我们刚搬过来,以前在工业路生产时剩下的包装袋还没用完,等用完了就改地址。”“你这380℃以上的热风消毒设备在哪?”执法人员的话把女子问住了,她指了指车间内的一台机器,记者发现该机器根本没启动。

  执法人员当场勒令其整改,并告知,不允许再使用不符地址的包装袋进行生产,等候工商部门进一步处理。 (本网记者 张志宏/文张超晖/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