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老板 在短时间内赢得信任最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面对新老板 在短时间内赢得信任最关键
2009年07月30日 15: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亲爱的米娅:

  最近我们部门新来了一个老板,他是新加坡人。这个人别的方面都还好,可是他在工作上过分注重细节,而且什么事情都要自己亲自管,真让人受不了。我自己也有三个直接手下,新老板有的时候甚至会直接派任务给我的手下,并且亲自指导他们做,显得我的存在可有可无。我应该怎么应付这样的局面?  苦恼的琳达

  亲爱的琳达:

  不少职业经理人都有过分关注细节的倾向。

  谈及应对的策略,我觉得在这个非常时期,在最短的时间内赢得新老板的信任比什么都重要。换言之,你现在的工作重点不在于做出什么丰功伟业,而是怎么样在工作的细节上一点点地让新老板满意,一点点地让他觉得你做事他是可以放心的,从而让他一点点地把权限交还给你。

  首先是要花时间去琢磨并领会领导的意图。人家让你去干一件事,别愣头愣脑地立刻出蛮力埋头苦干。首先要静下来想一想:他为什么要让你干这件事;他的目的是什么……在工作中,明白了领导的意图,就等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捷径。

  在正确领会领导意图的基础上,接下来需要的是迅速的行动力和完美的执行细节。我经常给别人举这样一个例子:我以前的一个同事刚来我们单位的时候,哪怕她的上司只是让她去拿一张纸,她也会立刻放下手中所有的活儿,用最快的速度把纸送到上司手里。当时我们都很不以为然,认为这个人实在有点马屁精的嫌疑。但她的逻辑是:“如果让你干一件小事你都没干好,人家怎么会放心让你干更重要的工作呢?”后来,她成为整个部门中升职最快的人。

  如果你这样努力地去做了,你的权限空间和个人的重要性会渐渐得到改善。领导也是人嘛,也不想把自己给累死,如果明明有个得力的手下可以帮他分担,他为什么不呢? 米娅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