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虽小决定职场成败 左右人生得失不可小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细节"虽小决定职场成败 左右人生得失不可小视
2009年07月30日 16: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细节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或者忽视的细微动作和情节。它虽然渺小,却往往左右着事情的成败,人生的得失。

  时至今日,我还清楚地记得毕业那年去某公司应聘秘书一职的场景,经过层层选拔,我和一个女孩幸运地进入决赛。

  当我和那个女孩忐忑不安地走到考官面前时,考官先是微微一笑,然后拿出两个白色的陶瓷杯子放在我们面前说:现在我口渴了,请给我泡杯茶。我和那个女孩都愣住了,不由得相互看了对方一眼。

  当时我们都站在考官的右边,茶叶包放在考官的右边靠近桌子的左上角。

  我略一沉思之后,几乎和那个女孩同时拿掉了杯子的盖子,那个女孩随即弯下腰越过考官的前面伸手拿过了茶叶包,我看到考官轻轻向后挪了一下,微微皱了下眉头。我急忙抽回正要伸出的左手,绕过考官的身后拿过了茶叶包,取出少量的茶叶放进杯子,然后倒入小半杯水双手端到了考官面前,考官微微一笑,点了点头,并且当场宣布,我被录取了。

  那个女孩睁大疑惑的眼睛,不明白自己到底输在何处。因为无论从外形还是学历来说她都要胜我一筹。

  考官一字一顿地告诉女孩,我们决定录用她的原因有三个:第一,在刚才拿下杯盖子的时候,我注意到你的盖子是里面朝下,而她是朝上的。第二,在拿茶叶包的时候,你是从我面前直接拿过来的,而她是绕过我的身后拿过来的。第三,事前我就对你们说过,我现在口渴了,而你放的是整包茶,倒的是满杯水,她仅仅放进少量茶叶,倒进了小杯水。所以,我认为她更胜任秘书一职。

  一个杯盖,一个茶叶包,一杯水,几个小小的细节让我顺利通过了面试,也决定了我的命运,我从这个企业的秘书做起,一直做到了高级主管。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