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里遇到领导最好闭嘴 非要开口切忌说“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电梯里遇到领导最好闭嘴 非要开口切忌说“下”
2009年09月08日 15: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您快到站了吧?”一位新来的同事,在电梯里遇见一位慈祥的长者,有领导状,遂结结巴巴地问候。长者闻言,慈祥的脸立马拉了下来。后来才知道,这是位即将退二线的领导。

  一次,小张坐电梯上行,在电梯里碰到了某领导,这个领导刚刚提拔不久,就因为犯错误,被发配到了一个虚职岗位。小张很诚恳地向领导颔首致意。小张很快办好了事,又坐电梯下行,门开了,恰好又碰到某领导。小张冲领导谦恭地笑笑,问候道:“领导,您怎么刚上去,就又下来了啊?”小张话一出口,就后悔了,这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吗?领导脸色铁青,小张也是吓得悔青了肠子。好事者在列举了若干实例后,总结说,在电梯里遇见领导,最好的办法是闭嘴,别说话,如果实在憋得慌,非说点什么不可的话,那么,千万千万记住,别说“下”字。

  电梯有上有下,人生亦有上有下,本是常情,不过,一旦领导好上,下必效之。这条规则,不仅在乘电梯时适用。小小电梯,乃人生的一个缩影。(孙道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