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常攥拳转腕可锻炼小臂肌肉防手腕酸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白领常攥拳转腕可锻炼小臂肌肉防手腕酸痛
2010年05月11日 16:14 来源:生命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平日里所有手臂完成的动作,都要小臂发力。所以日常生活中,加强小臂的锻炼非常重要。

  有一部分办公室人群,常常会感到手臂无力,手腕酸痛,有时还会出现小臂发麻发胀的感觉。这可能是因为小臂的肌肉力量不足。

  小臂的肌肉很少,可以分为三部分,腕关节向内收紧屈曲肌、腕关节向外收紧伸展肌,还有肘关节弯曲是小臂肱桡肌的收紧。这三部分肌肉用力简单,位置易找寻,因此我们可以随时随地进行锻炼。现在就和大家分享一个简单有效的动作——攥拳旋转练习。

  双臂打开,在身体两侧呈30°,稳定住肩关节。双手握拳要攥得紧一些,然后旋转我们的手腕,向内10圈,再向外10圈。旋转时,在每个方向都要使小臂肌肉最大限度地收紧,并停留一秒钟然后再转向下一个方向。在旋转的过程中要注意手臂始终保持伸直的状态和与身体的角度。(AASFP亚洲运动及体适能学院精英级私人教练付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