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受不了随缘 就别爱上中年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人受不了随缘 就别爱上中年男人
2009年08月11日 11:4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绝不要和中年男人恋爱。”

  最近我有位“90后”朋友同我抱怨,伊十九岁就迷上了一位四十多岁事业小成的单身中年男。该男成熟得体,但也淡定非常,两人恋了半天之后,伊突然收到亲密同居女友控诉的电话,原来这位中年男是位不婚男。我只得安慰她:中年男人哪有清白的,纠葛肯定少不了,比较少不了,热情也没有那么多了,刘欢不是早就代替中年男唱出心声:“Time and time again……热情已被你耗尽……”

  谈恋爱超过三段的人,很难不变成一个“爱情油子”,就像香港著名八卦周刊谈到郑伊健的现女友蒙嘉慧的“危机”:“YOYO最近很躁,说男朋友根本没责任心,成天就记着玩,根本就没有为将来打算过……”而杂志提供的最有力的证据就是,郑伊健给女朋友的车,以及买的楼都是写自己的名字,不像对待第一任女友邵美琪那样,所有物业都是联名购买,摆明视对方为结婚对象。郑浪子一直好打游戏机,一向不上进,一向不积极,他就是好玩,永远是个孩子,这些前任女友梁咏琪一早就说过。中年男人的恋爱经,就是不否认,不肯定,不结婚。

  我的朋友连谏曾写过一个故事,说一对恩爱夫妻女方意外身亡后,男方居然火速找到第二春,非男方薄情,实在是那曾经的良好爱情,已经像一道让人欲罢不能的美味佳肴牢牢抓住了男人的心,相反,那些关系差的婚姻里,剩下的那个再婚的意愿反倒不高,因为婚姻已经像一道味道差强人意的菜,败了人的胃口。

  越是痴情的人幻灭得越彻底。想当年,单纯真挚的郑伊健经历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姐弟恋,七年之后,他发现当初他要生要死追求的梦中情人变成了“每天吃饱就睡”的懒婆娘,而当初誓要照顾她“一生一世”的自己,居然也悍然变心。原来世间没有绝对,恋爱更是充满无常,带着这种感受投入下一段恋爱,当然会让年轻的梁咏琪回首往事时觉得“与他一起一直都不开心”。

  恋爱谈得多的人(不分男女),大都会变成郑伊健,对爱情也不会没有向往,但又不会过于执著,对恋人不乏怜爱,但也绝对保持戒心——财产分得明确是为了保护自己,免得像第一次一样,为了分手还要将价值800万的大房无偿赠与女方;过头的话更是绝对不说,对现任女友蒙嘉慧的说法由最初的“正在发展”到后来的“稳定地发展”,总之在发展——至于一生一世,那是青头小子才会说的傻话。

  是有些凉薄,但这就是中年——中年人的恋爱里没有了纯粹,只余下苍凉;没有了绝对,只剩下随缘。

  如果你无法接受,那么,请别爱上谈恋爱很多次的“爱情油条”,尤其那些中年男人。(黄佟佟)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