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冻人”得不偿失 穿低腰裤易受风寒痛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美丽冻人”得不偿失 穿低腰裤易受风寒痛经
2010年01月15日 11:3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冬季虽然寒冷,却挡不住女性朋友追逐美丽的脚步。特别是身材姣好的女性更是不愿意被厚厚的“粽子”包住自己苗条的身材。于是,短羽绒袄、羊毛裙、长靴、低腰裤就成了时尚爱美女性的经典装扮。然而专家提醒,女性的姣好腰部不仅是“风景区”,也是身体健康的“薄弱区”。如果不注意保暖,极易导致患上妇科疾病。

  在仙林大学城读大三的婷婷是个很时尚的女孩,无论春夏秋冬,她特别喜欢穿低腰裤,特别是冬天,纤纤细腰让周围的女生羡慕不已。但是最近婷婷例假来的时候,总是感觉肚子和腰部都隐隐的疼,以前来例假时从来没有如此疼过,到很多医院看也没找出有什么毛病,一直治不好。来到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就诊被诊断为痛经,应诊医生告诉婷婷,这次痛经与她经常穿低腰裤、短羽绒袄有一定的关系。该院妇产科专家刘翠茹介绍说,女性冬季若经常穿低腰裤,保暖性不强,时间长了腰部就容易受寒,导致血管萎缩,影响血液循环而痛经。

  该院中医妇科专家王俊兰介绍说,一旦腰部受寒肾气受损,人就会感到怕冷、无力、饮食少。(杨璞 朱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