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设首个丙肝门诊 筛选42人免费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开设首个丙肝门诊 筛选42人免费治疗
2009年05月14日 14:5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丙肝这个容易被人忽视的肝病,其发病人数正逐年上升。在5月19日第二个世界肝炎日来临之际,我省首个丙肝门诊落户省中医院,专家希望,公众能够提高对丙肝的基本认识,以便及早预防治疗。

  昨日,省中医院肝病中心主任盛国光教授介绍,全国第二次病毒性肝炎血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丙肝在全国人群中的发病率为3.2%,中南地区则达3.8%。由此估算,武汉大约有30余万丙肝感染者。

  据了解,丙肝病毒比乙肝病毒更容易造成慢性化,人在感染丙肝病毒后,慢性化率达50%~85%,在感染5年-10年后30%-40%将发展为肝硬化,10年-20年后5%-7%发展为肝癌。此外,由于丙肝病毒是一种RNA病毒,更容易变异,所以至今都还没有研制出疫苗。

  由于认知度很低,容易造成漏诊,很多患者直到病情晚期才发现患有丙肝。

  盛教授说,选用合适的药物积极治疗可以治愈丙肝。省中医院在省内成立第一个丙肝专科门诊,本周六上午,将举办大型义诊,并免费筛查200人,筛选42人免费治疗。(记者方琳 通讯员喻朝晖 徐爱云)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