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局:中医医疗广告违法率高达97.1%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国家中医药局:中医医疗广告违法率高达97.1%
2009年05月15日 10:43 来源:健康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公布了2009年全国部分报纸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监测情况(第一批)。在所监测的653条次中医医疗广告中,发现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634条次,违法率高达97.1%。

  今年3月1日至3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的监测人员选取全国62家都市类、文摘类报纸,进行了中医医疗广告情况的监测,共监测中医医疗广告653条次,其中虚假违法医疗广告超过九成。广告违法行为主要有:涉及宣传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疾病名称、药物,没有注明医疗机构第一名称或《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号,无《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发布医疗广告,宣传治愈率、有效率等诊疗效果。

  从分类来看,个别地区都市类报纸发布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数量较多。文摘类报纸中,跨地区发布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情况严重。此外,监测中还发现一些医疗机构多次在多个地区发布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如北京施恩医院、石家庄汇仁中医院等。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要求,各地中医药管理部门对发布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的医疗机构,依照《医疗广告管理办法》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规范中医医疗广告工作若干问题的通知》进行查处。 (记者谭嘉)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