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少儿大病救助基金启动 最高可获5万元救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市少儿大病救助基金启动 最高可获5万元救助
2009年05月15日 15:4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少年儿童在享受“一小”大病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可以再获得少儿大病救助基金的帮助。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日前启动了北京市少儿大病救助基金项目,用5年前建立的少儿住院医疗互助项目的剩余资金来救助家庭贫困、身患重病的儿童。

  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于瑞苓介绍,凡具有本市正式户籍,年龄在18岁以下患有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肾衰竭、恶性肿瘤等大病,且属生活困难人员,均属救助对象。具体包括:本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在享受本市各种医疗保险和救助待遇以外仍有困难的;本市民政部门公布的低收入人员,在享受本市医疗保险和临时救助待遇以外仍有困难的;原参加北京市红十字会少儿住院医疗互助金项目人员;市和区县红十字会认定的因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等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人员。

  “目前北京市青少年参加的‘一小’大病医疗保险,大病住院可以报销70%,每年最高可报17万元。在报销的基础上,如果他们还有困难,可以再向红十字会申请救助金,最高可获得5万元救助。”于瑞苓说:“今后,随着社会募捐资金的注入,这一项目将面向所有在京儿童放开。”

  为推进“北京市少儿大病救助基金”项目的实施,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与海淀区邮电局联合推出“为了爱——个人肖像邮票”活动。(代丽丽)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